楊淑君被判失格

image001.jpg
2010廣洲亞運,有希望取得本屆亞運跆拳項目金牌的跆拳國手楊淑君遭判失格,楊淑君痛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淑君2008年奧運奪牌失利後,一直希望能夠搶下本屆亞運跆拳項目的金牌。但今日(17日)在取得領先優勢的情況下,居然被審判委員以竟以「器材不合格」為由,取消楊淑君的比賽資格,讓她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我都準備好了,為什麼還是找上我?」賽後留下委屈淚水的楊淑君表示。一切依造大會程序的楊淑君,因為原本穿著舊式電子襪,在大會檢錄裁判張靖欣的要求下換上了新的電子襪,這一換卻成為了大會宣判楊淑君失格的關鍵。「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就這樣被判決,對我很傷!」賽後楊淑君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比賽開始前,主審一度要求楊淑君必須將電子襪兩側的貼片撕掉才可以上場,不過就在楊淑君採取教練團指示的強攻戰術迅速取得對越南選手9比0的絕對領先優勢後,大會反而以楊淑君在電子襪上貼上貼片而裁定「作弊」,並宣判楊淑君失格。

「我們沒有自行加上貼片,這樣的指控我們無法接受。」教練劉聰達表示,被認為是作弊的貼片,是原本就在電子襪上面的,絕非如同大會所說是自己貼上去的。

雖然教練團與楊淑君隨即留在場中表達對判決的不滿,但亞州跆拳道聯盟反而建議世界跆拳道聯盟,對楊淑君等人影響接下來的賽程,而執行對中華跆協和楊淑君的禁賽。

在幾乎是無法改變比賽結果的情況下,楊淑君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一再表達自己的失落感,「我練那麼久就是為了今天,我都準備好要擊敗中國選手了。但居然是這樣的結局,真的讓我很不能接受!」

引用自: 廣州亞運/勝利在望判失格 楊淑君:為什麼還是找上我?


黑襪事件 韓裔裁判洪性天判楊淑君失格 

 

image002.jpg
新舊襪感應同,皆獲世界跆拳道聯盟認證。﹝圖/照片翻拍﹞

image004.jpg

新襪感應器用線縫,舊襪用魔鬼氈

台灣跆拳道代表選手楊淑君,今(17日)參加廣州亞運預賽時,本以9比0搖搖領先,卻在倒數10秒比賽結束之際,突然遭到大會喊停,以「電子襪」不符規格 為由,判楊淑君喪失比賽資格,「黑襪事件」一發生,場上的裁判與選手早已離場,但楊淑君仍堅持不肯離場,由於影響到後續比賽,竟引起場邊觀眾的「噓」不斷,讓台灣民眾看到相當不忍!

楊淑君17日上午參加廣州亞運49公斤預賽時,以9比0遙遙領先越南選手,卻在比賽倒數12秒的時候,比賽突然暫停,韓裔菲律賓籍的技術委員洪性天直接判定越南選手獲勝,另一名中國籍裁判也立即對楊淑君的電子襪進行檢查。

但是事實上楊淑君的電子襪,明明是通過「國際跆拳聯盟認可」,且賽前已經經過裁判和大會認可,卻在重要關頭被韓國裁判硬判失格,連敗部復活的機會都沒有,楊淑君堅持不肯離場,卻被場外觀眾噓聲伺候,連大會裁判長都要衝上台想將楊淑君硬拉下台,此時飽受委屈的楊淑君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

引用自:黑襪事件/被判失格 楊淑君當場痛哭反被噓!


黑襪事件 跆拳國手楊淑君被判失格相關影片

黑襪事件影片連結:韓籍秘書長 硬拗楊淑君作弊 2010.11.19


楊淑君被判失格比賽影片連結:黑暗!!2010亞運台灣跆拳被惡意判"犯規敗"..楊淑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