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蘇富比拍賣公司11月6日將在日內瓦拍賣圖中這顆罕見的粉紅鑽石,預估拍賣價最高可達3800萬美元(約台幣11.8億元)。此種等級的鑽石,在各類鑽石中僅占2%

蘇富比說,這顆24.78克拉的鮮彩粉紅鑽石鑲在1枚戒指上,原為私人收藏品,是「世界上最令人怦然心動的鑽石」之一。此種等級的鑽石,在各類鑽石中僅占2%。


image002.jpg  
2009年12月香港拍賣一顆5卡的罕有粉紅鑽石,拍賣價最高可達5,425萬港元。

  電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佳士得拍賣行將於今年12月在香港拍賣一顆5卡的罕有粉紅鑽石,由於亞洲的珠寶收藏家對優質鑽石需求殷切,預料拍賣價最高可達5,425萬港元,直逼同類鑽石價格的世界紀錄。

   這顆在南非出土的粉紅鑽石,由著名珠寶商Graff Diamonds鑲於一枚“枕形切割”戒指上,預計拍賣價介乎500至700萬美元(約3,875 至5,425萬港元),接近1994年一顆19.66卡粉紅鑽石在日內瓦拍賣得740萬美元(約5,735萬港元)的世界紀錄。

  盡管前者的大小隻有后者4分1,而且並非無瑕,但這顆鑽石呈現的“純鮮粉紅”色澤被視為接近完美。佳士得也表示,這是近年市場上其中一顆最佳的有色鑽石,指在切工、色澤、淨度和卡數上如此高質的鑽石極度罕有。

  佳士得去年5月曾以620萬美元(約4,805萬港元)售出一顆101.27卡鑽石。發言人說:“亞洲收藏家是我們其中一批最重要的買家。香港與紐約和日瓦內一樣,是最優質珠寶的頂尖拍賣中心。”

其他粉紅鑽石

image003.jpg

image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