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星島日報》報道,一名豐滿的美國模特去年在不知情下,被雜志刊登其照片。照片中她赤裸身體,小腹贅肉清晰可見“無心插柳”的照片卻令她一夜成名,成為超模。更重要的是,這張照片,在時裝界掀起了一場寧靜革命。

二十一歲的模特兒利齊米勒(Lizzie Miller)當時身高一百八十公分,體重八十公斤,是典型模特兒同行標簽的“大碼模特兒”。當她發現二○○九年八月版的《Glamour》雜志刊登了她的贅肉照時,她認為這不是大不了的事,因為“沒有人會留意(該相片)”。顯然,她錯了。

該張照片原來是在刊登前約十個月為另一個題目拍攝,最後卻作為《Glamour》一篇講述女性滿意自己身體的文章的配圖,相中米勒的笑容似乎在說:“我不關心小腹贅肉,我仍然美麗快樂”。相片不單在世界各地的時裝媒體中造成轟動,更有數以百計的女性讀者難掩興奮之情,紛紛寫電郵、信件給米勒,表示終于在雜志上看到正常人的身體。一名被家人取笑肥胖的小女孩曾去信表示,每次她覺得自己身形不好時,看看相片後心情就會轉好,米勒對此感到欣慰。

一張相片為米勒帶來不少工作機會,當中包括條件吸引的美國、意大利時裝品牌合約,但更重要的是,她終于因此接受了自己帶有“曲線美”的身體,不再為肚腩和體重感到困擾。

受影響的不止她自己,或寄信的小女孩。一年過去了,革命仍然默默繼續,整個時裝界對大號身體的支持似乎有增無減。

國際時裝品牌香奈兒(Chanel)就在二○一一年的早春度假係列選用大號模特兒雷恩(Crystal Renn);現在還有不少為大碼讀者而設的時裝雜志,例如《Vogue Curvy》。

說穿了,時裝界對大碼模特兒的追捧其實也有商業考慮。據報,美國有百分之六十二的女人屬于大碼型,米勒就認為:“大碼女人也有經濟能力的,我們也需要穿時尚衣服。”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延伸閱讀:
18種時尚鞋帶綁法【圖文】
阿飄水母燈 懸浮半空中【圖文】
俄羅斯同志新娘寫真集【圖文】
全球十大奢侈品【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