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ip_image001

夢遊貓:我跑、我跑,你猜我在夢境的第幾層?(圖/翻攝於Youtube)

「夢遊狗」影片曾引起各大媒體報導,近來電影《全面啟動》爆紅後,日本媒體也注意到一隻「夢遊貓」,表情十分緊繃地在睡夢中狂奔,讓人好奇牠到底夢見什麼,網友也笑稱「難道牠也全面啟動了嗎?」


這隻胖嘟嘟的可愛貓咪,睡覺時非常不安寧,不但神情緊繃,一下子四肢狂奔、一下子腳步又放慢速度,像是悄悄跟蹤獵物般。主人將牠夢遊的模樣錄下來,沒想到事隔2年後,因電影《全面啟動》近來爆紅,人人熱中於談論「夢境」,「夢遊貓」也引起日本媒體報導。


日本網友紛紛大呼「好可愛!」但也擔心「牠是不是做惡夢呢?」還有人開玩笑問「牠困在夢境的第幾層?」還好,貓咪最後醒過來了,一對汪汪大眼望著 主人的模樣也非常惹人疼愛,短短一個月內,影片瀏覽率已飆升至31萬人次。

【動物做夢小常識】
根據「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資料提供,科學家經過長期的觀察研究發現,動物在睡眠時,大腦也會像人類一樣發生電波,自然也會作夢。貓咪做夢時,可能會豎起耳朵、鬍鬚顫動,有時還會輕輕的叫,好像發現了追捕目標似的。
而動物做夢的比例與時間多寡,也大不相同,像蝙蝠、松鼠就經常做夢;但是鳥類就很少做夢,因為牠們必須隨時對天敵保持警覺,以便能夠及時逃脫。至於動物是否會記得做過的夢,則還在研究中。
動物不會說話,所以無法把夢境告訴人類,但可以藉著牠們在睡覺時,觀察牠們是否會有以下情形出現:
一、四肢抽動(可能夢到在奔跑)。
二、說夢話(發出叫聲、甚至發出悲嗚聲)。
三、呼吸急促。
四、脈搏加速又轉慢。
五、眼球轉動。
六、時而流口水(可能夢到在好吃的東西吧)。
夢遊狗:

 

引用自: 貓咪也「全面啟動」? 夢遊貓狂奔引日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