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ip_image001

日本「貓站長小玉」人氣旺,鐵路公司特地翻修牠所值班的車站,改建為巨大貓頭外觀。(圖/日本產經新聞)

牠拯救連連虧損的鐵路公司、帶動經濟效益,不久前和歌山電力鐵路公司才將牠升官為執行長,近來更特地翻修小玉「值班」的貴志車站,重新設計成醒目的「貓頭」外觀,4日正式啟用,吸引許多貓迷前來。

 


【貓站長起源】
「小玉」原本是一隻流浪母貓,被貴志站的站務清潔人員撿到後,寄放在車站旁的小攤販餵養。牠每天在一旁靜靜地注視旅客,自從該站2006年4月成為無人車站,牠儼然像擔負起「站長」角色,加上遊客口耳相傳、媒體報導,「貓站長小玉」因此爆紅。
clip_image003
小玉成為「貓站長」後,貴志站所屬的和歌山電力鐵路公司也開始重視牠,不但特地準備一間「站長辦公室」給牠遮風避雨,還特製可愛又威風凜凜的站長 帽、名牌。原本連連虧損的鐵路公司,也因此開始蒸蒸日上。根據統計,小玉一年能帶動的觀光、周邊等經濟效益,超過11億日圓。今年虎年,和歌山電力鐵路公 司正式將牠升官為執行長,讓整個貴志川線都歸牠管轄;除了電車,今年4月「小玉巴士」也正式啟動。
【貓頭車站 小玉博物館超吸睛】
根據日媒報導,為了讓小玉「起家」的貴志站更具有象徵性,特地在翻修時重新設計,興建為貓頭外觀的「小玉博物館」,結合復古和風與渡假風,屋頂上還有大大地羅馬拼音「TAMA」,也就是小玉的名字。
clip_image004
這個「貓頭」車站內的各種設施造型,也大多以小玉為主題,除了基本的候車區、洗手間,還多了咖啡廳,讓遊客可以來這裡觀光時,能享用輕食、冰淇淋、甜品等,總建設費用約1億日圓。而考量到小玉平時運動量不足,「新‧站長辦公室」也變為三層樓設計,讓牠可以多多玩耍、走動。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全新面貌的車站在8月4日正式啟用,剪綵時,小玉照例在社長小嶋光信的懷抱中,抬頭看了看新車站,對著媒體鏡頭「喵~」一聲,彷彿對驗收成果很滿意。


【國內:猴硐貓之旅】
而國內台北縣瑞芳鎮的猴硐(侯硐),也在貓夫人(貓貓博士夫人簡佩玲)等人推動下,漸漸成為知名的「貓天堂」觀光地區,許多愛貓、愛攝影的朋友, 都喜歡到這裡陪貓兒玩,不過貓夫人及多位志工也呼籲「切勿將貓帶到這裡遺棄」,因為外來的貓不但會遭到排斥、不易生存,可能也會將疾病帶進來,「到時貓天 堂就可能變地獄了。」

引用自: 貓站長小玉人氣旺 興建「貓頭」造型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