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地獄來的非洲牛蛙,一口吞不下整隻獵物,小老鼠還從牠的嘴裡冒出頭來。圖為有「地獄獵食者」之稱非洲牛蛙吞食活老鼠的圖片。(圖/翻攝自網路)

有一種長相兇神惡煞的
非洲牛蛙,是來自地獄的可怕獵食者,有「地獄獵食者」之稱。非洲牛蛙的胃口奇佳,積極主動,而且身手靈活。一跳可達4公尺遠(或高度)。 任何在非洲牛蛙眼走過的活物方都難逃牠長舌套和尖牙的荼毒,百分之百的殺無赦!

紐奎利動物園 (Newquay Zoo)熱帶雨林區的資深管理員蓋立克( Dan Garrick)說:「
非洲牛蛙是巨大的掠食者。很有耐心的等待動物經過,然後會以十分強勁的爆發力,攫取牠的獵物。一隻被非洲牛蛙逮到的老鼠,如果不是牠的巨嘴裡窒息而死, 大概也會被嚇得失了魂, 完全不會動彈了。」

「就算
非洲牛蛙無法一口氣吞下獵物,也可以把已失去抵抗能力的獵物暫時吐出,留到下一頓再吃。」

這種拉丁學名為 Pyxicephalus adspersus的
非洲牛蛙,一隻可達兩公斤重。 牠們的飲食習慣很好,就是不挑嘴。昆蟲、老鼠、甚至其他的青蛙,牠們都愛吃!

引用自:地獄來的非洲牛蛙 嘴大吃四方 殺無赦!


非洲牛蛙介紹

image003.jpg

一隻
非洲牛蛙正在養精蓄銳。(圖/翻攝自網路)

非洲牛蛙食性廣泛,但凡小鳥,老鼠,爬行類,青蛙,昆蟲或蝎子等幾乎只要能動的生物均可為食。分布在東索馬裡、肯尼亞、坦桑尼亞、安哥拉及南非等地。屬於體長超過200mm的巨型蛙類尤其雄性的體型較大。在繁殖期間會聚集在雨季形成的水塘中相互較勁,可產3000-4000顆卵。為防止棲息的水塘乾枯,會從附近的水域挖掘一引水道過來。


非洲牛蛙-生物學信息
     
中文名稱:非洲牛箱頭蛙
外文名稱:Pyxicephalus Adspersus
別稱:非洲牛蛙
生物分類:蛙亞科(Raninae)  箱頭蛙屬(Pyxicephalus ) 兩棲綱(Amphibia)  無尾目(Anura) 脊椎動物亞門(Vertebrata)

非洲牛蛙食性廣泛,但凡小鳥,老鼠,爬行類,青蛙,昆蟲或蝎子等幾乎只要能動的生物均可為食。


非洲牛蛙主要分布 

在東索馬裡、肯尼亞、坦桑尼亞、安哥拉及南非等地。屬於體長超過200mm的巨型蛙類,尤其雄性的體型較大。

image004.jpg

一隻非洲牛蛙在水生植物上漫步
(圖/翻攝自網路)

非洲牛蛙生活習性
 

在繁殖期間會聚集在雨季形成的水塘中相互較勁,可產3000-4000顆卵。為防止棲息的水塘乾枯,會從附近的水域挖掘一引水道過來。  

非洲牛蛙人工養殖    
image005.png

被飼養在水箱的
非洲牛蛙(圖/翻攝自網路)

1、
非洲牛蛙飼養環境:
非洲牛蛙非常巨大,可達20cm以上,飼養環境一般用乾濕分離法,可用椰磚加個大水盆,水盆要大點,
非洲牛蛙泡澡舒服了就會全身松弛,體積更大,土要鬆軟,非洲牛蛙很會鑽土,乾濕分離會讓非洲牛蛙體色更美。

2、
非洲牛蛙飲食
非洲牛蛙的食量非常大,食材食量也拿大小決定,以下非洲牛蛙食量建議:

幼體階段~( 體長3cm~9cm )
這個時期的非洲牛蛙智商非常低,吃東西非常不知節制永遠不會覺得吃飽,因此需要嚴加管控他的食量不要想說用狗盆餵養法他會自己吃飽。沒這回事,他會吃到撐死。因此在一個星期內只能放10隻蟋蟀 只能給他吃10隻的機會。
同等食量~( 10隻蟋蟀 ) = ( 2條小泥鰍 ) = ( 一隻小青蛙 ) = ( 五條小魚 )

成體階段~( 體長10cm-20cm )
這個時期的非洲牛蛙智商已經很高,但還不是很會懂得控制自己的食慾 。可現在可以吃小白鼠了,可以1個星期喂2~3隻小白鼠 。
同等食量~( 20乳鼠) = ( 50蟋蟀) = ( 20大泥鰍) = ( 50大麥蟲)

3、
飼養非洲牛蛙溫度
非洲牛蛙即耐熱但不耐寒,在24-36度的氣溫內都可以存活,因為非洲的早晚溫差就是這樣的,它們早就習慣了。在人工環境內飼養,可以用加熱燈,有條件也可以用陶瓷加熱器保持溫度,保持箱內白天26-36度,夜間則適當降低到20-30度之內,用燈要有山洞,他不喜歡光和太熱的時候就進山洞休息。

4、飼養
非洲牛蛙爬箱
非洲牛蛙對空間要求要大,一般一對非洲牛蛙有60.30.45的箱子就可以了,成體跳躍能力不強,所以可以不用加蓋,幼體最好加個蓋子。玻璃,壓力克以及木製爬箱都可以飼養,但是必須是在箱子兩側開出足夠的通風孔,保證空氣的流通,因為非洲牛蛙的排泄物都拉在水裡所以很乾淨。

5、冬天冬眠

image007.png

一隻非洲牛蛙被人用雙手捧在掌心上
。(圖/翻攝自網路)

引用自:非洲牛蛙凶神惡煞吃老鼠 被稱地獄獵食者(圖)

延伸閱讀:
史前巨蛙 魔鬼蛙可吞食小恐龍【圖文

非洲牛蛙吞食活老鼠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