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乞丐 

“職業乞丐”丹尼爾·特裡年入136萬   

英國林肯市的31歲失業男子泰瑞一年前開始當「專業乞丐」,每年可以討到2萬3400英鎊台幣115萬元),外加領取每周80英鎊(台幣4000元)救濟金,一年就有約台幣21萬元,總計年收入約台幣136萬元,比英國全職員工的平均年薪2萬5000英鎊台幣123萬元)還高。 

泰瑞利用破爛的睡袋和毯子,讓路人以為他是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其實他每周有三天與女友住在一名友人的國宅公寓內,其他日子則住在其他朋友的住處。 

在一項民調顯示許多乞丐每年的乞討所得高達2萬英鎊,而且並非無家可歸後,林肯市上月開始掃蕩街上的乞丐,泰瑞因而被捕。

泰瑞告訴警方,他周一到周五每天可以討到50英鎊(台幣2500元),周六和周日每天有100英鎊進帳,如果他全年無休,可以進帳2萬3400英鎊。 

泰瑞說,他患有神經性疾病妥瑞症候群,症狀是會習慣性擠眉弄眼或搖頭晃腦,因此他可以領每周80英鎊傷殘補助,但不夠他租房子和生活花費,不得不上街乞討。 

他說,他失業前做房地產仲介,一年前發現工作不好找,加上積欠400英鎊房租,因此幹起乞丐這一行。 

雖然假裝乞丐詐財的罪行最高可罰款1000英鎊,但法官只罰他100英鎊。 

納稅人聯盟一名發言人說,法官判得太輕,泰瑞是詐騙人士,「賺得比許多誠實和辛勤工作的納稅人還多」。

引用自: 英國一職業乞丐年入30萬 超英國人平均工資(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