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粉筆帝」侯政峰 用粉筆繪出3D地板圖 功力堪比《全面啟動》造夢師

「粉筆帝」侯政峰作品001.jpg
「粉筆帝」侯政峰在廣場上,畫出一輪旋轉階梯似通往地面以下,這看似真實的場景,其實是一幅立體粉筆畫。河南牛人侯政峰的功力功力令人驚艷,被網友封為「粉筆帝」、「造夢師」。(圖/取自網路)

「粉筆帝」侯政峰的3D粉筆立體圖在網路爆紅

廣場上一輪旋轉階梯似通往地面以下、家裡一株株菜苗長在大理石地板上…這些看似真實的場景,其實是一幅幅立體粉筆畫,創作者是一名曾經擔任室內設計師的侯先生,他的作品在網路上爆紅,網友稱他為「粉筆帝」,並大贊他堪比《全面啟動》造夢師。

《現代快報》報導,有網友最近在微博指出:「最牛粉筆人,求人肉。」隨後,貼上一系列圖片,裡頭都是「粉筆帝」創作的畫。第一張是辦證圖,乍看以為卡車前擺著東倒西歪的辦證字樣「立體模組」,再仔細觀察,才發現這些所謂都是畫出來的。

另外,「粉筆帝」還為樓梯拐角「加」上三級台階,明暗陰影的處理使得台階栩栩如生。除了戶外,「粉筆帝」還經常在家裡創作,地板4塊大理石地板「變成」開心農場,「種」出綠油油的菜苗,旁邊還放著鏟子、水瓢做裝飾。

「粉筆帝」侯政峰作品002.jpg  
「粉筆帝」侯政峰的3D立體粉筆畫「辯證」(圖/取自網路)

「粉筆帝」侯政峰作品003.jpg  
「粉筆帝」侯政峰的3D粉筆立體圖作品。(圖/取自網路)

「粉筆帝」侯政峰作品004.jpg  
「粉筆帝」侯政峰3D粉筆立體圖的作品。(圖/取自網路)


「粉筆帝」侯政峰的3D立體粉筆畫其實是運用了繪畫技巧的「透視原理」

這條微博一出,網友立刻瘋狂轉發。網友「馬言碎碎念」感歎道:「他是《前面啟動》的造夢師吧?」網友「肥少」也搞笑地連呼:「這貨不是粉筆,這貨不是粉筆!」

經聯繫,「粉筆帝」是來自河南鄭州的侯先生,他曾經從事室內設計工作。「2008年冬天的時候,看到一個帖,裡面是幾個老外畫的立體粉筆畫,說是 很神奇什麼的,我看了一下,也不像網友們說的那麼玄乎,其實就是透視原理,很簡單的。」侯先生說,就是這個契機,讓他走上創作立體粉筆畫之路。

提及最滿意的作品,侯先生驕傲地表示:「是給我兒子畫的生日快樂。」根據圖片,侯先生的兒子趴在侯先生背上,面前是浮雕一樣的「生日快樂」4個字,大小侯齊刷刷地抬眼看向鏡頭,很是溫馨。

「粉筆帝」侯政峰作品005.jpg  
「粉筆帝」侯政峰的作品「生日快樂」。(圖/取自網路)

對於自己的創作理念,侯先生指出:「我覺得這種立體畫其實並不稀奇,就是透視,近大遠小,但是想法很關鍵,有想法才能感動人。種菜的畫是去年偷菜遊戲很火的時候創作的,覺得挺有意思,畫出來讓大家現實中也來『偷偷菜』。沒想到很火,呵呵。」

引用自: 畫出3D效果 河南「粉筆帝」驚豔網友
 



河南牛人「粉筆帝」侯政峰 畫出3D地畫 驚呆眾網友


「粉筆帝」侯政峰作品006.jpg   
其實,侯政峰的粉筆畫是3D地畫的一種。3D地畫源自西方街頭文化。所謂3D地畫,顧名思義就是將畫作展示於地上以求得立體的藝術效果,或直接以地面為載體進行繪畫創作。利用平面透視的原理,製造出視覺上的虛擬立體效果,令參觀者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粉筆帝」侯政峰是咱河南老鄉,還很宅

昨天,記者見到了“粉筆帝”真人。
他叫侯政峰,36歲,安陽林州人,目前在鄭州從事室內設計工作。
侯政峰個頭不高,留個小平頭,看上去既精神又平和,說起話來,語速很慢,總是微笑著。
“我是一個很宅的人,平時也是兩點一線的生活,很簡單。”侯政峰說,工作一般是在家裡和工地上,其他的地方都很少去,“除了有時候會帶著兒子出去轉轉。”


「粉筆帝」侯政峰創作3D立體粉筆畫  是一個很偶然的機會

2008年底,侯政峰在網上看到一些國外畫家的立體粉筆畫,視覺效果很不錯。
精通美術、從事室內設計專業的侯政峰一眼就看出了門道:「其實原理很簡單,就是透視原理。」
雖然原理簡單,但要畫的好可不容易,「不能只追求視覺上的震撼效果,最關鍵還是在創意,有想法才能感動人。」
喜歡被叫「造夢師」,「粉筆帝」太網路化了
說起自己網路走紅,成了“粉筆帝”,侯政峰連說了幾個“太難聽了”,“‘粉筆帝’的稱呼太網路化了。”
不過,他對另一個稱呼卻顯得很興奮:“我很喜歡‘造夢師’這個說法,我知道自己還夠不上,是網友太抬高我了,可是從內心來講,我更喜歡這個稱呼。”

「粉筆帝」侯政峰作品005.jpg

「粉筆帝」侯政峰最中意作品 「生日快樂」和「辦證」

侯政峰說,學過畫畫的人都知道,萬物歸結起來其實就是個盒子,一個人其實也就是個長盒子,所以,他的第一幅作品就是盒子。

“網上發的那幾幅圖基本是按照創作順序發出來的。”侯政峰說,他自己較為滿意的,一個是2009年初為兒子創作的「生日快樂」,另一個是「辦證」。

「生日快樂」是包含了親情在裡面,感覺很溫馨。”
「辦證」,這個創意很具有特色。侯政峰笑了笑說,無論走在哪,總可以在地面上或者墻壁上看到各種各樣的辦證廣告,於是就由此產生了靈感。

侯政峰說,他家附近總是有輛車停在馬路邊,他花了一上午的時間在車前畫出了這個“辦證”廣告。其中的幾個數字是歪躺著的,就像是有人不小心碰倒的。

「藝術作品除了讚美外,還應該有些這樣批判的東西。」
去年偷菜遊戲很火的時候,侯政峰覺得:“把它畫出來讓大家現實中也來‘偷偷菜’,挺有意思。沒想到很火,呵呵。”
廣場上、公園裡、馬路上、家裡的地板上,侯政峰都畫過,通常一幅作品需要花費半天的時間。

「粉筆帝」侯政峰作品004.jpg

網友問「粉筆帝」是誰?

馬路上,辦證電話號碼站在街上,有幾個數字還被“碰倒”了;客廳裡,階梯通往地面以下,甚至能看到樓下鄰居的家裡;家裡的四塊大理石地板“變成”開心農場,“種”出綠油油的菜苗,旁邊還放著鏟子、水瓢做裝飾,讓人忍不住想要去偷一把菜……

這是近日一網友在天涯社區裡貼的一組“我的一些粉筆畫”。隨後,這些立體畫和創作者一起火遍了網路,而創作者更是被網友封為「粉筆帝」。
“亮光太刺眼”: 太牛了。我都看呆了……給個答案,此人是誰?
“紙帆”:很立體啊,之前看過在國外有類似的圖片,不過這個更厲害,一支白粉筆就已經完成,佩服佩服。
“靈舞舞”:真的是太強了,感嘆人的創造力!
“黃瑾黃瑾”:那個辦證的最帥!
“她在輕聲唱”:太威武了啊啊啊!第一張我居然就被矇混過去了,看到後面才明白過來,強大!
“Sam0wang”:這不是真的吧,驚人,畫工加攝影的技術,高超的作品。
“馬言碎碎念”:他是《盜夢空間》的造夢師吧?
“粉筆帝”到底是何人、如何找到他?其實答案就在這組立體畫裡,有心的讀者請先猜猜看。
「粉筆帝」侯政峰作品002.jpg
瞧瞧「辦證」裡的電話號碼
大家猜到怎麼找“粉筆帝”了嗎?
現在公佈答案了:“辦證號碼”作品裡的那個電話號碼,“其實就是我的電話”。


「粉筆帝」侯政峰的3D立體圖作品 站著的辦證廣告其實是畫的

創作者說,他很想結識一些喜歡這種藝術形式的朋友。
晚報請來“粉筆帝”現場作畫,有心的“偷師”吧。

為了讓我們感受到立體的感覺,侯政峰在家裡的大理石地板上畫了起來。
工具很簡單:粉筆和一根線。線是用來找陰影的投影點。
「立體畫有個特點,就是得找準一個視覺點,從這一點上看,才是最好的效果。」說話間,侯政峰已經落了幾個點,幾筆就勾出了一個臺階的輪廓。
10分鐘,一個通向地面以下的樓梯就現出了雛形。“要想畫的好得費不少工夫,我這只是簡單畫幾下,像是缺少工程監理的粗糙工程。”說到這兒,侯政峰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一直有個想法,不過還沒有實施。」侯政峰說,他曾設想除了畫一個通向地下的樓梯外,然後再在樓梯下多加點東西,就像是能看到樓下的鄰居家一樣。“可是家裡地方太小了,而且一直有人走動,不太方便。”

侯政峰說,雖然自己現在創作的作品不太多,還需要積累,可以說還很淺薄,但作為創作者,不要過多地去注重技巧,藝術作品本身要傳達的主題和內涵才是最重要的,也是創作者最希望公眾關注的。
“粉筆帝”在地板上用粉筆畫出了兩個3D立體大字:“河南”。(記者 張璇/文 周甬/圖)
「粉筆帝」侯政峰作品006.jpg

引用自:河南牛人"粉筆帝"畫出3D地畫 驚呆眾網友(組圖)

「粉筆帝」侯政峰3D粉筆立體圖影片

影片連結:网友惊为神奇的"粉笔帝"3D地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