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由於膠水瓶與眼藥水瓶外觀非常相似,美國一位老太太誤將強力膠當眼藥水,滴入眼中,一只眼睛立即被粘住。這一事件引起美國有關部門關注,多重壓力有望迫使廠商改變膠水瓶形狀,杜絕該類事件。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站10月5日報道,這位名為伊姆加德‧霍姆的老太太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格蘭岱爾市,去年曾接受過白內障手術,因此家裏有大大小小 多瓶眼藥水。一天,她伸手取了一瓶“眼藥水”並滴入眼中,卻感到一陣灼熱。在意識到藥水有誤後,她試圖用清水衝洗眼睛,但速乾膠已經將她的一只眼睛牢牢粘 住。家人立即將霍姆太太送往醫院,醫生用化學藥劑將粘住眼睛的膠水清除,並衝洗了她的眼球。所幸,除了眼膜充血外,她的眼睛未受實質損傷。

文章稱,自1982年以 來,美國已發生了多次因混淆膠水瓶與眼藥水瓶而導致眼睛受傷的事件。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將馬上將對霍姆太太的案件進行調查,霍姆太太則希望她的事例能說服膠水商改變膠水瓶的形狀和大小,與眼藥水瓶區別開:“我不是很年輕,但並不老,兩者瓶子非常相像,這太致命了。”
image002.jpg  
由於膠水瓶與眼藥水瓶外觀非常相似,美國一位老太太誤將強力膠當眼藥水,滴入眼中,一只眼睛立即被粘住。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