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死裏逃生

啄木鳥和雀鷹展開捉迷藏遊戲。

據《每日郵報》報道,美國野生動物攝影愛好者羅伯特‧福勒(Robert Fuller)近日在位于紐約市附近克斯登代爾鎮上的自家後花園中拍攝到一張啄木鳥和其天敵雀鷹捉迷藏的有趣照片。

     

這 只啄木鳥緊張地趴在福勒家後花園中的一根籬笆樁上,凝視著站在籬笆樁上方的雀鷹。兩者之間的距離是如此之近,如果啄木鳥不小心發出一點點的響動都會被兇猛 的雀鷹發現,進而成為其盤中餐點。但令人吃驚的是,在這場捉迷藏遊戲中,啄木鳥始終保持不動的狀態。而雀鷹在左顧右盼了約一分鐘,始終沒有向下觀望。在確定失去捕獵目標後,雀鷹失望的飛去尋找下個捕獵目標,啄木鳥得以幸存。

  

福勒聲稱:“雀鷹是一種極沒有耐心的飛禽。在大多數情況下只要啄木鳥可以隱藏起來保持靜止狀態,即可以逃脫雀鷹的追捕。

  

此為民視新聞介紹台灣松雀鷹的影片。

 

 

資料來源:網路收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