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2003年,巴里亞的故事被拍成自傳性電影《美麗拳王》。巴里亞這位「變性拳王」已成為傳奇故事。圖為電影「美麗拳王」的宣傳海報。

泰拳和女性化似乎是南轅北轍的兩個概念,不過對前輕量級泰拳拳王巴里亞乍龍蓬來說,它們卻融合無礙,18歲前他是拳臺上無人可擋的王者,之後卻搖身一變成了舞臺上千嬌百媚的選美皇后,當過演員,做過模特,她卻在2006年回歸拳臺,以女人的身份,並且連獲冠軍。如今,她身兼歌手、模特和泰拳導師等數職。就像「美麗拳王」巴里亞說過的那樣,“性別從來不是我考慮的事情,我所想的只有勝利而已。”無論做男人還是做女人,巴里亞都成功了。

image002.jpg  
29歲的巴里亞1999年退出泰拳拳臺,實現夢想變性成為女人,身兼模特、歌手和泰拳導師身份的她在2006年重回拳臺。

美麗拳王」自小有顆女兒心 打拳為賺錢變性

1998年2月22日,曼谷盧皮尼體育館,泰拳世界的中心,這天晚上將進行一場輕量級拳王爭霸賽。這是泰國人最引以為豪的一項運動,他們視此為民族身份的象徵。當16歲的巴里亞出現在拳臺上的時候,所有的觀眾都有點吃驚,不像其他選手總是赤裸上身以顯示自己的肌肉,巴里亞選擇用一身紅色衣褲裹住自己,一頭黑色的長發用紅色的絲巾繫在腦後,臉上還薄施脂粉擦著口紅。結果這天最後的勝者正是這位看上去有點娘娘腔的男孩,贏得比賽後,巴里亞衝到身高體壯的對手跟前親吻了他,他因此獲得了
美麗拳王的綽號,但人們對巴里亞的性別猜疑浮現了出來。

人們開始想起之前一天發生的一幕,按規定比賽者必須脫光衣服參加稱重,可巴里亞無論如何都不同意,在無數攝像鏡頭前失聲痛哭,“我怎麼能在大眾面前赤身露體?就算不能參加這場比賽,我也不接受這個條件。”最後,他穿著短褲走過了這一過程。當時人們只覺得是他年幼害羞,後來才知道那是他從小將自己視為女性的結果。
 
image003.jpg

從勇猛的泰拳拳王到嬌媚的選美皇后,巴里亞的人生很傳奇

多年後,巴里亞談到這件事仍舊充滿感觸,那是他人生最大的轉折點,“我開始打拳是為了賺夠錢變性,後來卻愛上了它,那天起我感受到尊重。可是我始終是女人,我要做一個女人。”


美麗拳王巴里亞1981年生於清邁時是個男孩,但一直想做個女孩。生長於一個貧窮的家庭,他跟著家人四處為家。自小便喜歡作女孩打扮的他經常被人欺負,直到在偶然機會下被教練看中開始練習泰拳,後來加入一間泰拳訓練營,12歲就成為職業拳手,隨後屢屢在各大地區賽事中奪冠,是22場專業拳賽的冠軍。和許多拳手一樣,巴里亞希望賺取比賽的獎金來養家,但和許多拳手不一樣的是,他也希望賺錢來變性。

美麗拳王巴里亞18歲變成女人,改做歌手當上選美皇后
泰國媒體對於這個會塗口紅上場、擊敗對手後還會親吻他的另類拳手的風格很感興趣。為吸引更多人買票看拳擊比賽,為賺取收視率,他被政府觀光單位捧為振興泰拳的明星。在此時他上過數個雜誌,也演出過許多泰國MV,並出賽日本。

1999年,巴里亞急流勇退,宣布改做歌手,並於同年完成變性手術。當時,他已經是泰國家喻戶曉的泰拳明星,姑娘們會把他的照片貼在自己的床頭,而他走在街上的時候通常都需要保鏢的護衛才能從拳迷的包圍中脫身。因此,當他要變性的消息傳出來的時候,所有的報紙媒體都試圖極力阻止這件事情發生,可是巴里亞決心已定,徹底從“他”變成了“她”,與過去的生活一刀兩斷。

2003年的時候她的故事被導演烏幹騰看中,拍成了自傳性電影《美麗拳王》。雖然這部片子並沒有在泰國國內引起太大的反響,卻為巴里亞贏得了許多國際尊重。2004年她在曼谷開了一間泰拳訓練營。

她參加過多次選美比賽,也贏得過美后頭銜,她做過演員,當過模特,可她心裏所想的還是泰拳。

美麗拳王巴里亞25歲回歸拳臺,女中豪傑連連奪冠
2006年2月26日,巴里亞以女人的身份回歸拳臺,第一個對手是日本選手健史郎,比賽前她表示不確定憑變性後的身體狀況能否獲勝,結果僅僅3個回合,這位身形豐滿臉蛋標致的女中豪傑便使出自己過去的絕招,跳起來一記肘擊將體格明顯比她龐大得多的對手擊倒在地。

2008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拳擊比賽中,
巴里亞再次擊敗重量級對手,獲得冠軍。

“我熱愛拳擊,我不可能經過一個沙袋卻不去碰它,我唯一擔心的只是會因此身材變形而已。”除了身兼歌手、模特,巴裡亞生活的重心還是拳擊,她和人合辦了“巴裏亞泰拳”訓練營,發掘培養泰國的泰拳苗子,此外,她還活躍在泰拳世界裡,只不過現在的對手多數是女性而已。


變性女泰拳冠軍生平介紹(維基百科)

image001.jpg
帕莉亞(Parinya Charoenphol,泰文:น้องตุ้ม ปริญญา เจริญผล,又譯巴林亞,1981年7月9日-),泰國人,又名龍唐。是泰國有名變性女泰拳冠軍,也作過模特兒和演員。她的故事曾被拍成電影《美麗拳王》。

帕莉亞生於清邁時是個男孩,但一直想作女性。在小時進入佛寺當僧侶之後,開始練習泰拳,後來加入春武里的一間泰拳訓練營。和許多拳手一樣,帕莉亞希望賺取比賽的獎金來養家。除此之外她還希望籌備自己的變性費用(國家地理報導)。她在1998年在曼谷Lumpini體育館勝出之後開始以別名龍唐出名,泰國媒體對於這個Kathoey塗口紅上場,擊敗對手後還會親吻他的風格很感興趣。雖然在此之前泰國政府已經禁止Kathoey參加國家代表隊打排球,龍唐還是被政府觀光單位捧為振興泰拳的明星。在此時她上過數個雜誌,也演出過許多泰國MV,並出賽日本。1998年秋,龍唐不再為主流或泰拳媒體報導。1999年她宣布退出泰拳,改作歌手,並於同年完成變性手術。2003年,她的故事在由泰裔導演亞格差烏干騰利用新加坡關係拍成電影《美麗拳王》,由職業泰拳拳手亞山裡蘇璜飾演龍唐,片中對手也都是職業泰拳拳手。國家地理雜誌也在同年製作過關於她的紀錄片。2004年她在曼谷開了一間泰拳訓練營。

2006年2月26日她以「Fairtex健身房之龍唐」(Nong Tum Fairtex Gym)之名復出參與比賽,在芭塔雅的表演賽中出戰日本選手「拳四郎」(Kenshiro Lookchaomaekhemthong)。比賽前她表示不確定憑變性後的身體狀況能否獲勝。這場比賽,帕莉亞在三回合後贏得裁判勝利。對手靠近左眼處因肘擊受了割傷。帕莉亞在為比賽作了密集訓練之後,擔心自己的身體又會男性化。

美麗拳王巴里亞專訪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