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貓咪偷窺大集合001

貓咪「偷窺」大集合。那副謹慎又小心翼翼的模樣,也是許多飼主認為可愛又爆笑的地方。(圖/取自網路)

每隻貓咪都有愛「偷窺」的習性,「躲貓貓」這個遊戲的名稱也是由此延伸而來。牠們常常窩在角落暗處,偷偷觀察家中的一切,那副謹慎又小心翼翼的模樣,對比家中一切和平,形成強烈反差,顯得貓咪們故弄玄虛又神經質,但也是許多主人覺得爆笑又可愛的地方。


日本一群愛貓的飼主們,互相分享自己家貓咪正在「偷窺」的模樣,並戲稱牠們是「聞到八卦氣味的婆婆媽媽」,還將這些照片配上爆笑旁白「嗯…有醜聞的氣味」、「好像有不尋常的事件即將發生…」、「嘿嘿嘿…我全部都看到了唷…」。


貓咪偷窺大集合002
貓咪偷窺大集合003


這些大大小小的貓咪們,偷窺花樣百出,躲門縫、櫥櫃、窗簾後,床底下、浴缸、洗臉槽、紙箱…等,家中各個角落處處能躲。有的貓咪還會自己拉開百葉窗偷看,甚至兩、三隻貓一起結伴偷窺


其實貓咪愛偷窺的習性,來自於牠們天生強烈的地域性,有時也是為了維護自身安全。牠們通常選擇較隱密、幽暗的窩藏地點,一來不易被敵方發現,二來 也能掌握環境動靜,以便在遭遇到危險時,能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逃離。就算是在一切平和、安寧的家中,仍有這個本能,主人們不妨就由牠們去吧!


貓咪偷窺大集合004
貓咪偷窺大集合005
貓咪偷窺大集合006


延伸閱讀:

123木頭貓 莫爾【圖文+影片】

貓咪偷窺大集合【圖文】

詭異貓 偷窺貓【圖文+影片】

 

 

引用自: 都看在眼裡 貓咪「偷窺」大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