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魔獸阿嬤」洪梅香 65歲為了部落而戰

「魔獸阿嬤」洪梅香.jpg     
65歲的「魔獸阿嬤」是一位資深玩家,每天結束忙碌工作之餘,¬就是陪著孫子一起玩遊戲,培養祖孫感情也在遊戲內交到很多孫子輩的朋友。(圖/翻攝Youtube)


「魔獸阿嬤」洪梅香 家住南澳災區

一位住在南澳地區的65歲阿嬤,為了要陪孫子一起玩線上遊戲,培養祖孫感情,也意外地交到許多孫子輩的朋友。「魔獸阿嬤」在虛擬世界中為了部落而戰,現實 生活中她也為了部落重建而努力。南澳地區因災道路中斷成為孤島,「魔獸阿嬤」仍然挺直腰桿繼續打拼,現在有網友將她的故事拍成影片,不少網友也鼓勵阿嬤 「為了部落」繼續努力。

「魔獸阿嬤」居住在南澳鄉武塔村已經六十年了,她在影片裡表示,「我們的生活雖然沒有像城市那樣的繁榮,不過我們都過得很踏實。」其實「魔獸阿嬤」還有一位年邁的哥哥,道路中斷之後,失明與重聽的哥哥如果要就診,現在也面臨困難。


「魔獸阿嬤」洪梅香生活艱難 仍以樂觀態度面對人生

一場天災讓南澳鄉武塔村的對外交通中斷,也使得「魔獸阿嬤」的生活更加艱難,她說除了交通不方便,進出的貨物也受到影響。不過「魔獸阿嬤」仍然以樂觀的態度生活著,雖然路斷了,不過網路上傳來的鼓勵還是源源不絕。她除了感謝外界的鼓勵,也拿出鬥志希望能重建家園。上傳影片的網友 moonoflemon寫道,「雖然天有不測風雲,阿嬤仍然以樂觀的態度生活著。她感謝外界不眠不休的重建她的家園,讓我們知道在浩劫之後伴隨著的是重生的希望。」

引用自: 南澳「魔獸阿嬤」為了部落而戰 動人故事網路爆紅


「魔獸阿嬤」洪梅香 月花450元「買幸福」


「阿嬤,妳的法師要快來支援我!」宜蘭縣南澳鄉六十二歲阿嬤洪梅香,熱愛玩線上遊戲「魔獸世界」,四年內練出近滿級的法師及獵人遊戲角色;最近更因網路上「魔獸阿嬤」的短片,一夕爆紅,瀏覽人次破六萬筆。

「遊戲很複雜,阿嬤很不簡單。」任職網路公司陳先生半年前到南澳遊玩,發現武塔村有名線上遊戲達人級的玩家,竟然是六旬阿嬤,決定拍攝短片「魔獸阿嬤」,PO上網後超夯。


「魔獸阿嬤」洪梅香 玩魔獸世界不輸年輕玩家

洪梅香玩線上遊戲,手法老練完全不輸年輕人,這是她每天花兩、三小時「練功」而來。
「我不會打字,沒辦法跟網友溝通,隊友時常會生氣。」洪梅香不熟悉鍵盤,玩遊戲只回答「YES」或「NO」;玩家懷疑她是外國人,洪梅香辛苦找出鍵盤注音符號打出「我是原ㄗˋ民」。有玩家問到歲數,得知達人級玩家竟然是阿嬤,意外之餘也邀請她加入盟友。

她說,家裡兩個姪孫女由她拉拔長大,四年前有一天晚上,看見她們認真盯著電腦螢幕,螢幕中角色法術多變,畫面十分犀利。孩子向她大聲呼喊,「我們一起來玩!」她就這樣加入了。


「魔獸阿嬤」洪梅香 每月花450元買幸福

洪梅香每月花費四百五十元,購買遊戲點數卡。「這是買幸福,可以陪姪孫女開心玩遊戲」,她說,現實生活是親密一家人,虛擬遊戲中還是一家人,遊戲中她扮獵人、姪女演牧師。

不過與她相依為命的七十二歲哥哥洪金順,雙眼失聰又重聽,靠她照顧,她無法長時間打線上遊戲,「家人重要性當然是遊戲一百倍」。泰雅族的她發現網路無奇不有,要求姪孫女將她做的針織品拍照,貼在網路上,讓更多人看見原鄉部落的「針織文化」。

引用自: 「魔獸阿嬤」洪梅香 月花450元「買幸福」


「魔獸阿嬤」洪梅香動人故事影片

 影片連結:魔獸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