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隱形人」劉勃麟為藝術發聲遊走世界

image001.jpg     
山東藝術家劉勃麟被稱為「隱形人」,他能在任何環境中「消失」。原來他以身體當畫布,將塗料塗佈滿全身,融入背景中。劉勃麟說,他想展示城市環境怎樣影響人們及他們的生活。


山東「隱形人」劉勃麟的隱形作品令人咋舌

香港《明報》報導,36歲的劉勃麟畢業於山東藝術學院美術系,他的每一張「隱形」照片都需要很長時間準備,最多長達10小時,而他偽裝術的效果也令人咋舌,路人在他一動也不動的情況下,經常完全覺察不到他的存在。

在北京,劉勃麟與「鳥巢」融為一體,並以自己的頭取代天安門城樓的毛澤東像;站在長城城牆前、美國國旗前或威尼斯河邊,他就像完全消失一般。劉勃麟表示,一些人稱他為「隱形人」,但這並不是他想真正表達的意思。

image002.jpg  
山東「隱形人」劉勃麟的隱形作品(圖/取自網路)


image003.jpg  
山東「隱形人」劉勃麟的隱形作品(圖/取自網路)


image004.jpg

山東「隱形人」劉勃麟的隱形作品(圖/取自網路)


image001.jpg
山東「隱形人」劉勃麟的隱形作品(圖/取自網路)


山東「隱形人」劉勃麟想透過作品 抗議中國藝術家惡劣的生存環境

劉勃麟說,畢業後他一度找不到工作,社會彷彿沒有他容身之處,「我經歷了城市的黑暗一面,沒有社會關係,也沒有人關心我,我覺得自己並不被這個世界所需要,從那時起,我的態度開始從依賴轉向反抗。」

2005年,當局強拆劉勃麟的北京藝術工作室,讓他將偽裝技術的想法付諸實踐。劉勃麟坦言:「中國藝術家的處境非常艱難,我想透過主題為《藏於城中》的照片在沉默中抗議,抗議藝術家惡劣的生存環境,抗議社會對於藝術糟糕的態度。」

引用自:抗議拆遷 山東「隱形人」遊走世界
image006.jpg

山東「隱形人」劉勃麟的創作過程

 
image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