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幸福村莊 長江村

大陸第三富村長江村001.jpg  
這兩天大陸網民認為「最給力」(勁爆)的消息就是江蘇長江村民排隊領黃金,真是幸福呀!羨煞許多人。有人直接把長江村封為大陸「最幸福的村莊」。(取自網路)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大陸第三富村——江蘇江陰長江村,近日向村民發放一百克的黃金和一百克的白銀,羨煞一堆人。大陸網友驚呼,「還有比這個更給力(更勁爆或更酷)的消息嗎?」有人直接把長江村封為大陸「最幸福的村莊」。


最幸福村莊 長江村 每戶村民可拿一百公克的黃金和白銀

送黃金給村民是從十一月三十日上午八點開始,每戶村民發一百公克的黃金和白銀,最幸福的村莊
長江村共有八十一戶村民,合計黃金重量超過一百六十斤(大陸制,五百公克為一斤)。

按照近日國際黃金現貨價,一百公克黃金的價格為人民幣二萬九千八百元人民幣。「其實一百克黃金、一百克白銀的價格要接近四萬人民幣」長江村黨委副書記徐阿洪說。

更令人羨慕的是,這只是發給村民黃金、白銀中的一部分,接下來還可以領的更多。

去年底,村黨委書記李良寶公開承諾,為慶祝長江村建廠四十周年,將發給全村八百一十八戶每戶黃金、白銀各一斤,十一月卅日的發放行動,只不過是提前兌現部分承諾。

「領到了,領到了,十一月三十日一大早我就去領了,我家孫子一個勁地笑呢!」長江村村民丁興芬興奮地向大陸媒體說。

大陸第三富村長江村002.jpg

大陸第三富有村-江蘇長江村外觀。(取自網路)


最幸福村莊 長江村 已有『十二送』

大陸最幸福的村莊長江村送村民黃金白銀的消息,讓大陸網友連連稱羨,不過,該村耆老徐英才則覺得外界太大驚小怪了,他說,「這哪算得上什麼,要是算這次送黃金白銀,長江村給村民已經有『十二送』了。」

徐英才說,
長江村裡一九九五年決定蓋別墅,每戶村民按不同房型出資六萬八千萬元人民幣到十九萬八千萬元購買。二○○六年,村委會決定把居民當年買別墅的錢都退回去,等於免費送每戶一幢別墅。

二○○六、二○○八年村委會又分別給每位村民發放二萬元股金,後來又加發一萬元的土地股金,合計五萬元的股金,每年分紅就將近四千元,而且還逐年提高。

徐英才又說,除免費的別墅及股金,二○○六年,村內每戶發十萬元,二○○八年民再發一萬元。此外,長江村民每戶每個月還免費用水三噸,每位村民每月免費用電八度。


最幸福村莊 長江村 已成為大陸第三富有村

卅多年前長江村不過是長江邊的小村落,因為自辦小工廠,逐漸發展成現今的「江蘇新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下轄港口物流、鋼鐵製造、化工、房地產、機電等八大產業,還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綠色環保拆船基地、全中國最大的鋼管銷售中心。

報導指出,二○○九年長江村二千八百多位
長江村村民的生產總值超過人民幣三百多億元,預計今年將突破四百五十億元。

引用自:長江村發放金銀 大陸最幸福村莊
 
image0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