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悍馬車」 美軍新武器 有如真實版「變形金剛」

飛天悍馬車001.png
「飛天悍馬車」為陸空兩棲,升空後時速可超過240公里。(圖/截自每日郵報)

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目前正研發一種新式裝甲車。這款要價新台幣625萬元的「飛天悍馬」,有如變形金剛一般,可隨時變換成直升機或越野車,預計未來將支援於阿富汗戰場。


「飛天悍馬車」可快速升空 車身以抗爆輕質複合裝甲組成

「飛天悍馬」的構造近似越野悍馬車(Humvee vehicle),車身以抗爆輕質複合裝甲做成,並採用防彈窗戶,更配備了各式機槍、大砲。在危急情況時,只要輕觸一個按鈕,就可展開螺旋槳與兩側機翼,快速飛離地面,避免遭到路邊炸彈襲擊。

飛天悍馬車003.png  
收起機翼的「飛天悍馬」就是一台越野裝甲車。(圖/截自每日郵報)


「飛天悍馬車」可容納4人 地面行進時速105公里 升空後則可達241公里

這款耗資4100萬英鎊(約20億元新台幣)研發的飛天車可容納4人,車身長度20英尺(約6.1公尺),展開的機翼約27英尺(約8.2公 尺),在地面上行進的時速105公里,升空後則可達241公里。除了支援戰場外,它還可當作危急救護車,協助傷兵迅速離開戰場,如此一來,就可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更不需大舉出動醫療直升機。


「飛天悍馬車」預計最早將在2015年研製完成

目前全球首家生產商業用飛天車的Terrafugia公司正協助軍方研發,未來此車款可望運用於阿富汗戰爭上,並增強對偏遠基地的巡邏與補給。推估一輛車的價格約為13萬2千英鎊(約新台幣625萬元),與一台法拉利跑車不相上下,預計最早將在2015年研製完成。

引用自:美軍研發新武器「飛天悍馬車」 有如真實版「變形金剛」美軍方研發新型"飛車" 融悍馬與直升機為一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