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子彈」 美軍新武器「XM25」步槍

XM25型步槍001.jpg
美軍近來已開始在阿富汗使用一種革命性的步槍「XM25」,經過事先的設定,子彈可穿透隱匿處,在飛行一段距離之後爆炸,這「聰明子彈」就像飛行手榴彈,使敵方無所遁形,直搗敵人藏身處。(圖/擷取自world.guns.ru)  


新式步槍「XM25」比起傳統步槍要更能準確擊中目標

XM25的射程長達701.04公尺,比起傳統步槍要更能準確擊中目標,此步槍專為美軍所設計,於日前發配給駐外部隊。軍方相信,這個新式步槍將會改變阿富汗戰爭。

智能子彈004.jpg

「聰明子彈」內含晶片 可接收無線電訊號

步槍配備雷射測距裝置,士兵從瞄準器瞄準敵人開槍,點25釐米子彈裡內含晶片,能夠接收無線電訊號,知道與目標之間的確實距離,依照瞄準器發出的訊號,一路追到目標上方,或是擊中目標附近,造成爆炸,有如會轉彎的子彈,敵人不管躲到哪裡都逃不掉。


「聰明子彈」一顆要價台幣約700多元

美軍士兵可利用這款步槍來瞄準躲在壕溝裡的狙擊手,不必進行空襲。美軍今年採購12500支XM25步槍,步兵與特種部隊都人手一支。「聰明子彈」一顆只要價台幣約700多元,相當便宜。

XM25步槍對街頭戰來說,也是相當完美的武器;當敵軍躲在牆後時,美軍士兵可按下扳機旁的按鈕,子彈的飛行距離會自動多加1公尺,然後飛越牆壁,敵軍探頭時,便能準確射擊,美國陸軍認為它將成為塔利班組織(Taliban)最恐怖的夢魘。

引用自: 「聰明子彈」美軍新武器 有如會轉彎的步槍



美軍配備新型步槍「XM25」 子彈可編程直搗敵人藏身處

XM25型步槍003.jpg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軍隊日前開始將一種新型的未來步槍投放阿富汗戰場。


「智能子彈」發射超過距離仍能準確定位目標爆炸

這種XM25型步槍使用先進的由無線電控制的「智能子彈」,槍支能夠為發射出的子彈編制程序,以在子彈發射超過一段距離後仍能準確定位目標並爆炸。使得恐怖分子無處藏身。

新型步槍能夠計算出敵人藏身處遠近的具體數值,美軍士兵可使用扳機附近的按鈕來調整子彈爆炸時的圍度,而其製造的爆炸當量甚至超過了塔利班手榴彈所產生的強度。


新型步槍「XM25」提供了趨近完美的攻擊手段

報導稱,這種步槍為在阿富汗作戰的美軍士兵提供了幾近完美的攻擊手段,因為敵人經常藏身於掩體後發動突襲。

據悉,新型步槍的射程達到2300英尺(約合700米),可有效命中目標,性能較常規步槍大幅提高。
據消息人士透露,XM25是專門為美國陸軍配備的新式武器,將從本月底開始投入實戰。

引用自: 美軍配備新型步槍 子彈可編程直搗敵人藏身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