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大夜明珠海南亮相 價值人民幣22億

image001.jpg
世界最大的夜明珠在海南公開亮相。這顆夜明珠重達6噸,直徑1.6公尺,價值22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夜明珠,在海南僑鄉文昌市寶玉宮展出。業內人士介紹,此夜明珠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一顆,也是首次公開展出。

《中新社》報導,當天,眾多收藏家多年珍藏的200多件天然藝術品、天然寶石在文昌寶玉宮免費展出,有通體為綠色、圓滑而光潤的夜明珠,有形態神似神舟1號太空梭的鐘乳石「神舟‧嫦娥奔月」,還有晶瑩剔透的美玉「睡美人」等,讓民眾嘆為觀止。

image002.jpg
中國奇石珠寶協會副會長鄭寶石介紹,展廳內最吸引眾人目光的夜明珠,來自內蒙古,材質以螢石礦物為主,發現時是不規則形狀,用3年時間加工而成現形,在關閉光源的黑暗環境中能發出晶瑩透亮的光芒。業內專家估計,
世界最大的夜明珠價值約22億元。

引用自:價值人民幣22億 世上最大夜明珠海南亮相




夜明珠

 

image001.jpg

夜明珠介紹

夜明珠,古代稱為「隨珠」、「懸珠」、「垂棘」、「明月珠」等眾多名稱,人們常說的夜明珠是指熒光石,也叫夜光石,是一種由發光物質在地底通過岩漿的噴發,再經過地質運動聚集在礦石中所產生的,含有這些發光物質的礦石,經過人們的加工打磨,就成為了人間珍寶-夜明珠。螢石雕琢成珍珠狀即叫夜明珠,雕成玉板狀叫夜交璧。因此,能發光的夜明珠不是珠貝蚌所產的珍珠,常常看到一些影片里把南珠當成夜明珠。夜明珠通常有黃綠,淺藍等顏色,最常見為黃綠色,因為夜明珠含有的發光物質特性為晝弱夜強,所以在黑暗中會發出炫目的光芒!


世界最大的夜明珠出土於西安 直徑1.6米 重6.2噸

世界最大的夜明珠出土於西安,這顆夜明珠直徑1.6米,重6.2噸,通體為綠色,圓滑而光潤,在白天看不到它的光芒,但是到夜晚的時候,在黑暗中自然發出由綠到白的熒光,這顆夜明珠已被評為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據悉,這顆夜明珠是由一個礦工在雲南發現的,重量有7噸多,經過打磨之後才變成圓形。


夜明珠的傳說

夜明珠的傳聞很多,民初軍閥孫殿英盜發慈禧太后墓,從口中取出夜明珠,後送給宋美齡。 離咱們最近的夜明珠,最著名的,估計就數慈禧口含「美齡飾鞋」的那顆。據孫殿英講:此珠分開是兩塊,合攏就是一個圓球,分開透明無光,合攏時透出一道綠色寒光,夜間百步之內可照見頭髮。另,有書記載:說它重四兩二錢七分(合今133.4375克).慈禧含在嘴中是為保屍身不化(其實是她幻想過度了一個石頭又不是防腐劑!)。讓她萬萬沒想到的是,正是她放了太多的寶貝在身邊,讓她的棺材第一個被打開,孫殿英為求自保,將它送給了蔣介石,蔣介石向宋美齡求婚,又把它做為結婚禮物送給了宋美齡,傳說宋美齡把它放在鞋上,只是聽說。慈禧,這個歷史上最臭名昭著的女人,為了求和,想把鳳冠上的四顆夜明珠送給八軍聯軍。但是她身邊的宮女為保住這四顆夜明珠,帶著珠子跑出了宮,藏在一個枕頭裡,於是四顆夜明珠流落民間,1964年被發現,並無償獻給國家。

但有科學家以為夜明珠其實只是螢光石,可能含有稀土元素,故能在夜裡發光。

引用自:夜明珠


世界最大夜明珠相關影片


世界最大夜明珠影片連結
:旗袍少女攬天價夜明珠( 2010-11-2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