吝嗇基因 鐵公雞可能與遺傳有關

image001.jpg
吝嗇基因」被發現了。如果你有一位朋友是小氣鬼,從來都不請客,甚至都很少願意AA制,那麼你也不必太生氣,因為這很可能與他身上可能擁有「吝嗇基因」。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4日報導,科學家終於找到了「吝嗇基因」,這或許可以從遺傳學角度解釋小氣鬼們為什麼把錢包捂得這麼嚴實。


吝嗇基因 實驗證明擁有者比較吝嗇小氣

德國波恩大學研究人員提取了101位年輕男性和女性嘴裏的細胞樣本,並在樣本中檢測一段名為COMT的基因。該基因分成G鹼基和A鹼基兩種類型,其能夠影響腦化學,進而有可能左右人們慷慨與否。

在實驗中,志願者被要求去玩一個賭博電腦遊戲,然後告訴實驗人員他們願意將贏取的一部分還是全部獎金捐贈給秘魯的貧困兒童。為了使實驗任務更加真實,實驗人員還給志願者呈現了一個名叫莉娜的秘魯貧困女孩的照片,以及一隻由她編織的手鐲。

實驗結果表明,擁有G鹼基的志願者有超過20%的人將他們贏的所有錢都捐給了莉娜,但是擁有A鹼基(即“吝嗇基因”)的志願者僅有不到2%的人能夠像G型人這樣慷慨。


吝嗇基因 大約每4人就有1人擁有

通常,人類每4人中間大約就有1人攜帶有「吝嗇基因」,他們表現得特別注重自己的錢財,比如時常討要香煙而不是自己去買,或者定期借錢付公交車車票,但不怎麼還錢。而且,那些攜帶“吝嗇基因”的人比其他人捐贈給慈善機構的錢更少。

不過,吝嗇小氣的形成也不能完全歸咎於基因。之前的研究已經表明,一個人慷慨與否只能部分地用基因來解釋,諸如撫養、教育和宗教等其他因素也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引用自:"鐵公雞"或源自遺傳 科學家發現"吝嗇基因"()


「吝嗇基因」使人小氣

最近一項研究指出,四分之一的人擁有「吝嗇基因」,這種基因使人在花錢上比較小氣。

德國波昂大學(University of Bonn)的研究人員從101名年輕男女的口腔中採集細胞樣本,檢驗一種名為「COMT」的基因,這種基因有G型和A型兩種,已知會影響腦部化學作用,使人大方或吝啬。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安排受測者玩一種電腦博弈遊戲,並告訴他們可以捐出贏得的獎金,幫助秘魯貧童。為觸動他們的惻隱之心,研究人員還讓他們看一名6歲女孩的照片。

研究發現,擁有G型基因的受測者捐出所有獎金,而A型基因受測者只捐出不到一半的獎金。


吝嗇基因可能讓人借錢不還錢 也讓人喜歡各付各的

此外,A型基因受測者比較可能借錢坐公車,卻很少還錢。而這類人與別人到餐廳吃飯時,比較可能各付各的,而非與別人平均分攤帳款。

上述研究發表在《社會認知與情感神經科學》(Social Cognitive and Affective Neuroscience)期刊。

引用自:「吝嗇基因」使人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