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幸運男童使用金屬探測器探到地下一金盒 價值250萬英鎊

標籤:幸運男童,幸運男童詹姆斯,黃金寶盒,幸運男孩海雅特,黃金珍寶,黃金聖物盒
image001.jpg
英幸運男童詹姆斯,使用金屬探測器在田地尋寶,探尋到地下一價值250萬英鎊的黃金寶盒。
 

幸運男童金屬探測器使用找到黃金寶盒

據英國媒體11月17日報導,英國小男孩兒詹姆斯‧海特去年第一次使用金屬探測器就“中了頭彩”,不費吹灰之力挖出了一件估值在25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2640萬元)左右的稀世珍寶。


幸運男童詹姆斯尋寶記

詹姆斯的尋寶記發生在2009年5月份,當時年僅3歲的他隨爸爸和爺爺外出旅遊。在抵達英國東南部艾塞克斯郡的一處田地時,詹姆斯吵著要拿爺爺的金屬探測器玩耍。誰想到小家夥剛把它放到地上,就聽到嗡嗡的響聲。三人隨即開始挖掘,結果挖到8英寸深(約20厘米)的地方就看到一個金燦燦的小盒。

image002.jpg

黃金寶盒可能是16世紀初英國國王亨利八世時期物品

經過專家鑒定,這枚小盒式吊墜含金量為73%,小盒曾用來盛放宗教遺物,也稱「遺物盒」。專家推測它極有可能是16世紀初英國國王亨利八世時期的物品,主人或許是某位王室成員。這個遺物盒大約有1英寸(約2.5厘米)厚,正面雕刻著聖母瑪利亞的形象,她抓著一個十字架,表情悲慟。據稱目前世上僅存有4個這樣的遺物盒。


黃金寶盒將由幸運男童詹姆斯一家人與土地所有人分享

這個金盒被法庭認定為無主埋藏物,意味著賣掉盒子的錢將由詹姆斯一家與這片土地的主人分享。

詹姆斯34歲的父親傑森說:「我的兒子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引用自: 英幸運男童探到地下一金盒 價值250萬英鎊


田地尋寶!幸運男孩海雅特挖到1.2億黃金寶盒


英國每日郵報十七日報導,英國三歲男童海雅特首次用金屬探測器玩尋寶遊戲,居然真的找到一個埋在地下五百年的黃金珍寶,估計價值達兩百五十萬英鎊(約台幣一億兩千零九十三萬元)。


16世紀黃金聖物盒 已知全球僅存3個

住在艾塞克斯郡赫克利鎮的海雅特,去年五月借祖父的金屬探測器在一片田地玩耍,沒想到不到五分鐘,探測器就發出「嗶嗶」聲,於是他和爸爸、祖父三人一起開挖,在約二十公分的泥土下挖出一個黃金項鍊墜(locket)。

經過鑑定,這個項鍊墜含金量高達七十三%,源自十六世紀初期的亨利八世時代,做為收藏宗教聖物之用,可能屬於某位皇室成員,專家估計價值至少兩百五十萬英鎊。這個聖物盒已被判定為無主寶藏,估價後將公開求售,可能買主包括大英博物館,收益則將由海雅特一家和土地所有人平分。


海雅特是全世界運氣最好的孩子

老爸傑森開心地說,「我兒子是全世界運氣最好的孩子之一。」傑森還說,海雅特運氣超好,連去看醫生都能在候診室沙發縫裡撿到十英鎊。

這個方形聖物盒各邊長約一吋(二.五四公分),正面刻有聖母瑪利亞手持十字架的圖像,背面則是五顆淌血的心。目前已知全世界只有三個這種聖物盒保存至今。

引用自: 田地尋寶!3歲童挖到1.2億黃金寶盒

image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