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圍巾!寵物貂介紹

標籤:寵物貂,雪貂,活的圍巾,寵物貂價格,寵物貂流行,寵物貂影片,寵物貂介紹,寵物貂飼養
image001.jpg  
寵物貂性情溫順,看起來與倉鼠很像,聰明程度僅次於狗,教牠作揖、站立等動作都學得很快。(圖/翻攝自陸媒網站)


寵物貂在大陸流行

 

天氣逐漸冷了,開始有人圍上圍巾保暖,但某些人的圍巾很特別,不但毛質滑亮,引人注目,冷不防還會有一個小小的頭抬起來看看--原來,現在鄭州、蘇州等城市流行起養「寵物貂」;寵物貂不但模樣可愛,比貓、狗好照顧,又可圍在脖子上,難怪大陸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想當「貂民」。


寵物貂性情溫順 價格約2千至3千元

 

寵物貂性情溫順,看起來與倉鼠很像,毛色則有黑、有白,也有花。目前大陸黑色的貂非常少,因此價格昂貴,售價高達8千元人民幣,普通貂的價格則約在2千到3千元之譜,平時照養的費用,包括吃貂糧、洗浴用品等,則一個月約要120元~150元。
 
image002.jpg

寵物貂個性溫順,很喜歡黏人/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在鄭州開寵物貂專營店的李小姐說,寵物貂屬於鼬科,在歐洲的馴化史已經超過2千年,已經不再有野性,義大利畫家達文西的名畫《抱銀鼠的女子》中,女主人手臂上的寵物,就是一隻白色雪貂,寵物貂在歐美已經成為僅次於貓、狗的第三大寵物了
 
image003.jpg

站在小男孩肩上的就是雪貂/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寵物貂原產地丹麥 需植入晶片 並有專屬的身份證

 

另一位在蘇州販售寵物貂的倪小姐說,這些寵物貂原產地是丹麥,被引進大陸繁育,每隻貂在進入市場銷售之前,都經過除臭腺手術,並且在身上植入了晶片,而且還有專屬的身份證,上面注明了貂的品種、性別、生日、毛色、晶片號碼,以及狂犬疫苗注射記錄。
 
image004.jpg

每隻貂都有專屬的身份證,還貼上照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貂壽命約十幾年 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貂的壽命和貓狗差不多,能活十幾年,但與狗、貓相比, 貂更好養,牠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一天要睡18個小時,也幾乎不會發出什麼聲音,吃東西時會自己控制量,又有定點大小便的本能,幫牠洗澡時,也是乖乖的, 此外,個性好,聰明程度僅次於狗,教牠作揖、站立等動作都學得很快,適合上班族、都會人飼養。

image001.jpg
機靈、可愛的模樣,聰明、容易訓練,寵物貂擄獲很多大陸年輕人的心/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寵物貂在大陸的蘇州和鄭州造成流行

 

雖然寵物貂的售價並不便宜,被牠的可愛與好照顧吸引,現在在大陸的蘇州和鄭州等地都開始流行起養貂。一家寵物貂專營店從5月到現在已經賣出100 隻貂。另一家新開的店,1個多月就賣出去了十幾隻。而老闆觀察發現:樂當「貂民」者,多是80後、90後的新潮、時尚年輕人,也有些是年輕父母買來送給孩子當寵物。
 
image005.jpg

下次走在街頭,看到美女圍著很炫的圍巾時,那很可能是一隻活生生的寵物貂/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引用自:
活的圍巾! 陸年輕族群愛上寵物貂

寵物貂影片

雪貂介紹影片
 

和咳嗽的雪貂 溝通 The Pet Psychic ( 寵物溝通師 )
 

雪貂小可樂OH! Cola 第1話「Cola的脫逃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