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病時應該吃哪幾種水果攝取營養

標籤:生病能吃水果,生病不能吃水果,腹瀉應吃水果,肥胖應吃水果,便秘痔瘡應吃水果,貧血應吃水果,發燒應吃水果

image001.jpg 
生病時應該怎麼吃水果才能吸收營養,保持活力,並幫助身體抵禦病魔的侵襲。媒體報導摘錄了一些關於生病時應吃什麼水果方面的知識提供給大眾參考。

生病時能吃與不能吃水果介紹

 

腹瀉
宜吃葡萄、石榴、蘋果、楊梅等具有收斂使用的水果;不宜吃香蕉、梨、西瓜等偏寒、潤腸通便的水果,因吃後易致大便溏瀉,加重病情。

肥胖
那些正在減肥的人吃水果要有選擇,最好少吃蘋果和提子,因為前者高熱量,後者高糖分。市場上水果的種類很多,它們的營養組合也各不相同,所以,吃水果也要做到心中有數。

image002.jpg  
便秘、痔瘡
宜吃香蕉、梨、桃、柑橘,以利潤腸通便;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蓮子等,因為這些水果中含鞣酸較多,有澀腸止瀉作用,吃後易引起便秘。

潰瘍、胃酸過多
不宜吃酸梨、檸檬、楊梅、青梅、李子等含酸較高的水果,以防有損潰瘍愈合,或因胃酸驟增而加重病症。
 
image003.jpg
貧血
不宜吃橙子、柿子等水果,因其含較多的鞣質極易與鐵質結合,能阻肌體對鐵的吸收,且還能引起便秘。

食積、哮喘
不宜吃棗子等易生痰、助熱、有礙脾胃消化的水果。
 
image004.jpg
糖尿病
宜吃富含果膠,能改變胰島素分泌量,具有降低血糖作用的菠蘿、楊梅、櫻桃水果;不宜吃含糖分較高的棗子、葡萄、香蕉、蘋果、梨、無花果、荔枝、檸檬等水果,以免吃後會引起血糖升高,而加重胰腺負擔,不利于治療。

肝炎
宜吃香蕉、梨、棗子、柑橘、蘋果、西瓜等富含維生素C,有保護肝臟,促進肝細胞再生功能的水果。
 
image005.jpg
心力衰竭、嚴重水腫
不宜吃含水分多的西瓜、梨、菠蘿等水果,因大量水分會使心力衰竭、水腫病情加重。

急性腎炎
如有腎功能不良或浮腫而需要忌鹽者不宜吃香蕉,因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能加重浮腫,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image006.jpg
高血壓、動脈硬化
宜吃山楂、棗子、柑橘等富含維生素C,有降壓、緩解血管硬化作用的水果。
 
冠心病、高血脂
宜吃柑橘、柚子、山楂、桃、草莓等水果,因這些水果富含維生素C和煙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image007.jpg  
心肌梗塞、中風
宜吃西瓜、香蕉、柑橘、桃子等幫助消化的水果;不宜吃柿子、蘋果、蓮子等水果,因含鞣酸有收斂作用,易引起便秘,會使病情加重。

image008.jpg
呼吸道感染
尤其是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吃梨、枇杷、橙子、杏、羅漢果等能化痰、潤肺、止咳的水果。
 
image009.jpg
體質燥熱
宜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的水果;不宜吃葡萄、柑橘、棗子、櫻桃等屬溫熱的水果。

發燒
宜吃具有生津止渴、解熱散毒功能的梨、柑橘等水果。因發燒病人出汗多,梨、柑橘等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鉀,對發燒病人更有益。


引用自:生病時吃什麼水果你知道嗎?

其他關於蔬果方面的文章連結:
越吃越年輕!專家建議七種食物必須吃【圖文】
5種蔬果專瘦身體五部位 推薦減肥蔬果【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