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超Q「蘋果貓」擁有治癒魔力,愛貓網友都瘋狂。主人說,牠扮成一天的貓蘋果,讓醫生遠離牠一輩子。(圖/sweetfurx4)

「蘋果貓」Mochi介紹
可愛的波斯貓「Mochi」穿著蘋果裝,並且津津有味地吃著蘋果,這段蘋果貓短片在上週萬聖節前後大受歡迎,瀏覽人次已突破40逾萬。主人打趣說,因為大家都知道「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所以蘋果貓Mochi乾脆自己當一天的蘋果,希望醫生可以遠離牠一輩子。獸醫和專家也提醒,蔬果並不是貓咪的主食,切勿攝取過量。

蘋果貓Mochi快滿8個月大,是隻非常可愛的波斯貓,不久前還因為會接球,以「貓捕手」之名登上媒體。最近牠和哥哥「Cooper」輪番扮成蘋果、香蕉,大受網友喜愛,兩部影片分別都有三、四十逾萬點閱率。

蘋果貓Mochi扮成可愛的紅蘋果,一邊津津有味地啃著主人手裡餵牠的蘋果切片,樣子十分可愛。主人打趣說,大家都知道「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所以「Mochi乾脆自己當一天的蘋果,希望醫生可以遠離牠一輩子。

不過專家也提醒,餵貓咪吃水果有許多事項須特別注意。由於貓屬於肉食性動物,故主食儘量以乾淨的肉品或肉類成份專門飼料為佳,不可全數用蔬果來取代。加上水果裡的糖份高,吃過多易引發糖尿病或肥胖,有相關疾病的貓咪不可吃;而水果裡的果酸對貓腸胃具有刺激性,不能攝取過量,亦不可空腹食用。

食物的溫度也是一門學問,剛從冰箱取出的冰涼水果、食物或水,對貓來說亦有刺激性,切勿直接餵食,否則腸胃無法負擔;大部份的「水果籽」對貓狗來說也有毒性。飼主必須加以注意,不要因一時的餵食樂趣,造成健康危機,一旦發生嘔吐、不適現象,須立即就醫。


蘋果貓Mochi和Cooper 家裡還有另外兩隻貓、兩隻狗,主人把牠們都照顧得十分妥當,也會加以訓練,陪牠們互動。每次推出新作品,總會吸引大批粉絲關注和轉貼。清新、溫馨的風格,加上這些小傢伙們可愛的行為舉止,彷彿有治癒人心的魔力,是蘋果貓影片受到歡迎的最大原因。

引用自:超Q「蘋果貓」擁有治癒魔力 網友瘋狂追隨

治癒系貓咪文章連結:
可愛臘腸貓也會「拜託拜託」 超可愛【圖文+影片】
超可愛「貓捕手」 波斯貓接球百發百中【圖文+影片】


「蘋果貓」Mochi影片

「香蕉貓」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