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菜市場名」隨時代改變,內政部最新統計「志明」、「淑芬」奪冠‎。

針對內政部出版「全國姓名分析」,其中「志明」、「淑芬」穩坐五、六年級生菜市場名男、女寶座,內政部長江宜樺今(3)日說,這些名字都是很好的名字,他自己身邊的親友也有很多
菜市場名,「這反映了不同世代的流行變化」,至於網友則打趣說,以後大家熟知的「春嬌與志明」可能也要應成「淑芬與志明」,才能夠符合時代變化。

image003.jpg

全國姓名最新分析報告,
男「志明」女「淑芬」奪菜市場名冠軍。

內政部指出,二、三年級男性姓名中含有「」字者居多,像「正雄」、「武雄」、「文雄」;五、六年級開始,名字含「」者成為主流,像是「志明」、「志偉」、「志豪」佔了大部分;到了七年級,「志豪」、「志偉」開始被「家豪」打敗,八年級生中雖然仍由「家豪」獨佔鰲頭,但「冠宇」、「冠廷」也緊追在後。九年級開始,「承恩」、「承翰」開始成為主流。

至於女性部分,「玉蘭」、「秀英」、「秀琴」、「麗華」等名字幾乎橫掃了一、二、三、四年級。「淑芬」穩坐五、六年級生
菜市場名女王寶座, 「淑惠」、「美玲」、「雅惠」則緊追在後。到了七、八年級,「雅婷」、「怡君」打敗了「淑芬」,這也無怪乎近幾年大學聯考總出現「雅婷」與「怡君」PK大 戰;但隨著偶像劇的興起,「宜蓁」、「欣妤」、「詩涵」則成為九年級生菜市場名的主流。

內政部進一步指出,全國取用單名人口數為428,405人,其中男性為185,332人,女性為243,073人,顯示女性取單名者明顯較多。全國姓名逾六字者計812人,姓名字數最長的有13個字,僅有1人,為男性;12個字有2人,亦為男性;11個字有8人,其中男性佔7人,女性則有1人。

特殊姓氏部分,包括方向的「東、南、西、北」均有人採用,分別有891人、452人、48人、6人;四季「春、夏、秋、冬」分別有37人、 16,756人、195人、78人;「甲、乙、丙、丁」則有25人、29人、1人、47,944人、「年、月、日」分別為79人、380人、227人; 「大、中、小」則有22人、9人、17人;「多、少」有55人及5人;「真、假」則各有6人;「是、非」分別為27人及2人;「厚、薄」有3人及277 人;「酸、苦」也各有2人;至於「公、母」也有139人及84人。

江宜樺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他翻了整本書,發現很多罕見姓氏,也有許多因為戶政人員聽不懂而登記錯誤的名字,這是很有意思的發現。

江宜樺說,他自己親友中都有不少
菜市場名,這些名字都是很好的名字,反映出那個時代父母對子女的期待,也反映不同世代的流行變化。

引用自: 春嬌失寵?淑芬配志明 江宜樺:反應不同世代的流行變化



菜市場名:淑芬、志明分拿第一
 
image005.jpg
您知道全國最「菜市場」的名字是什麼嗎?根據內政部統計,男生由「志明」稱王,女生則由「淑芬」稱后,高達3萬多人,很多人覺得很俗,不過立委林淑芬卻說,就是因為名字順口,才會有這麼多人支持她。

全台灣最多人取的
菜市場名,在菜市場通通找的到淑芬淑惠滿天飛,同一個班就有3、4個,老師光點個名就很頭痛,重複的實在太多,還有人乾脆去改名,有人搶著改名,不過立委林淑芬對自己的菜市場名可是很驕傲。

內政府仔細算一算,全台10大最常見的名字,淑芬淑惠美玲榮登前3名;男生取志明家豪俊宏的最多人,志明淑芬雖然在5、6年級生稱霸,不過時代不同了,在7、7年級生裡頭,恐怕連一個都找不到。

引用自:菜市場名:淑芬、志明分拿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