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2.jpg  
大陸南京業者最近開發了「大閘蟹販賣機」,活生生的大閘蟹就在自動販賣機販賣。據說市場反應相當良好,一天都能賣出200隻。圖為顧客在「大閘蟹販賣機」前挑選活蟹的圖片。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地鐵有黃金自動販賣機,巴黎的地鐵有CK香水自動販賣機,那麼盛產大閘蟹的中國南京,地鐵有什麼自動販賣機呢?沒錯,就是大閘蟹,一家業者研發出特殊的包裝,讓大閘蟹可以活跳跳地待在販賣機裡,推出一個多月來,市場反應不錯。

活螃蟹能像飲料零食一樣,放進販賣機裡出售,這個被稱為黃金甲的塑膠包裝盒是最大功臣。

上下左右都有洞口的包裝盒,不但可以裝進各種大小的螃蟹,而且也不會像繩索捆綁一樣折斷螃蟹的腳,或搞到他們窒息,業者還表示,包裝是使用實用塑料,無須打開,可以連盒帶蟹直接蒸煮,另外販售機的溫度一直維持在攝氏5度左右,可以冷到讓螃蟹睡著,但又不會讓他們凍死,而螃蟹依據大小公母,每隻售價從10塊到50塊人民幣不等,約合台幣45~220元,業者10月在南京地鐵站裝設了兩台販售機,目前每天都可賣出200隻。

由於反應良好,業者打算明年在上海和北京也增設活蟹販賣機。(民視新聞楊淳茵綜合報導)


引用自: 活跳跳大閘蟹 販賣機任君選



活蟹販賣機」投幣 活跳跳閘蟹新鮮賣

許多人好奇張望,在販賣機前圍觀,因為這販賣機賣的東西獨一無二。

販賣機裡賣的是活生生的螃蟹,讓許多人看傻眼,只要插入紙鈔,輸入編號,看中哪隻螃蟹就能買哪隻,大陸業者在南京地鐵站設置大閘蟹販賣機,挑戰民眾消費習慣。

當地民眾:「
活蟹販賣機感覺比較新穎一點,第一次見到,對啊,而且我覺得比較方便,可能一般民眾要吃大閘蟹,還要開車去陽澄湖買,不太方便,這個比較方便大眾吧。」

大閘蟹販賣機業者:「(市面上)機器有很多,都是賣什麼零食,我們這完全可以已經是標準化產品了。」

按照重量計價,一隻螃蟹75元到125元台幣不等,比起市場上一隻動輒5、6百,
活蟹販賣機大閘蟹的價格親民許多,而且溫度維持在4度左右,每2小時還有專人負責灑水調節溼度,確認大閘蟹是否新鮮。

大閘蟹販賣機業者:「效果非常好,還沒發現過死蟹。」


而能讓大閘蟹存活的就是這個秘密武器,業者自行研發的容器,取名黃金甲,不但能讓大閘蟹不用被捆綁,還能方便運輸,業者號稱一天能賣出200多隻,未來還要把這大閘蟹販賣機推廣到大陸各地。

引用自:「販賣機」投幣 活跳跳閘蟹新鮮賣

相關文章:大閘蟹黑心貨 洗蟹粉清洗稻田蟹冒充大閘蟹【圖文】

中時「大閘蟹販賣機」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