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徐若瑄發聲明,淚灑東京與中共打壓無關。(圖/公關照)

連日來各家媒體報導台灣電影在東京影展上受到中國打壓,尤其日前徐若瑄淚灑東京影展一事,引發網友與歌迷不平。昨27日徐若瑄卻特別請律師發函澄清,聲明當日落淚純屬個人因親人健康因素與隻身在異地之工作壓力累積所突發的情緒問題,與其他因素無關,律師聲明詳附於後。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徐若瑄請律師發表聲明。(銀魚)

引用自:徐若瑄發聲明 淚灑東京影展與中共打壓無關


之前的新聞一:
東京影展徐若瑄委屈落淚 陸網友揚言杯葛表演

image004.jpg   
徐若瑄因想起沒走星光大道委屈落淚,阮經天一旁安慰

由新聞局電影處長陳志寬領軍的台灣代表團,在參加《東京國際影展》時,因大陸堅持我方一定要更改名稱走星光大道,爆發嚴重口角。部份大陸網友不滿藝人徐若瑄的激動落淚,揚言要杯葛她在大陸的表演。


徐若瑄不僅在會場上落淚,並且在個人部落格上發表「想哭,但是哭不出來」,「有些事不是我們就能解決的」等言論,引發大陸網友的批評。這次的爭議 在百度論壇引起高度注意,部分大陸網友認為這是日方的小動作。有網友表示,「日本人搞事嘛,讓台灣跟中國內地鬧矛盾」,「日本人是存心挑撥,可是台灣要跟人家跳」,甚至稱這次的名稱爭議與中日之間的釣魚台事件有關,認為「台灣當了小日本的槍」。

台灣今年出席東京影展的代表團規模龐大,團員包括「二王二后」趙又廷、阮經天、徐若瑄和張鈞甯,但在開幕式星光大道前,大陸代表團團長江平向主辦單位堅持,台灣團必須以「中國台灣代表團」名義走星光大道,雙方協調時間過長,堅持不下。結果,星光大道兩岸代表團都沒走成。

執導「茱麗葉」一片的導演李崗24日講到無法走星光大道的無奈時,主演茱麗葉的徐若瑄突然悲從中來,哭了起來。她趕緊背對觀眾,後來又轉過來,淚水不斷滾下,一旁的阮經天趕緊安慰她。徐若瑄說,想到23日大家一早就開始忙著化妝準備走星光大道的情形,突然覺得很難過。

引用自:東京影展徐若瑄委屈落淚 陸網友揚言杯葛表演


之前的新聞二:
徐若瑄淚灑東京影展 爆小天怒扯領帶

藝人徐若瑄因代表團無法在《第2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走星光大道,她今天(24日)在台灣電影展的記者會上落淚,並透露阮經天當時得知訊息時,還用力扯掉領帶。

東京電影節23日揭幕,但因大陸攪局,堅持台灣代表團必須以「中國台北」的名義走綠毯,在新聞局電影處長陳志寬拒絕退讓下,最後中國代表團團長江平索性退出不參加,導致雙方人馬都沒能走上星光大道。

下午陳志寬率領團員在電影院舉行記者會時,正當導演李崗提起無法走綠地毯的無奈時,徐若瑄突然落淚,並急忙背對觀眾,隨後轉回來時,還是止不住淚水,讓一旁的阮經天趕緊安慰她。

Vivian解釋,昨日一早大家就忙著化妝準備走星光大道事宜,當時鈕承澤還不斷的照鏡子、自拍,張鈞甯準備的服裝也真的很美,還有平時不喜歡打領帶的阮經天,特地打得「很緊很緊」。不料,當台灣代表團突然無法走星光大道的消息傳來,阮經天突然用力扯下領帶。

為了提振影迷的心情,徐若瑄也表示這些畫面全部都有拍下來,當然也包括自己打扮很美的鏡頭,因此,在明天要將這一大堆的照片,公布在日本的ameba部落格上,讓現場粉絲聽得報以熱烈掌聲。

另外,在記者會上也有義大利記者提到,因政治力介入導致雙方都無法走星光大道;對此,鈕承澤則回答,「這又不是第一次」。不過,會後有許多日本影迷談到,大陸不該打壓藝術,還直呼台灣很可憐,今天就是特別來力挺的。

引用自:徐若瑄淚灑東京影展 爆小天怒扯領帶

台視新聞101025(東京影展遭打壓 徐若瑄落淚) 影片

東京影展 徐若瑄為台灣演員抱不平 談打壓當場落淚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