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房屋」 廢報紙做的 88年屹立不倒

image001.jpg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科學家在1922年使用廢報紙建造一座「紙房屋」(Paper House),至今仍屹立不倒。(圖為紙房屋外景圖片)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工程師和發明家艾利斯‧斯坦曼為了驗證一下報紙的絕緣性,從1922年開始利用鄰居和朋友捐贈的廢報紙建造一座
紙房屋」(Paper House)。這座紙建築除了外墻是用報紙砌的,就連室內的家具也全是用報紙粘在一起製作的。經過88年的風吹雨打,房子最外層的報紙有些剝落,但是它依然像最初一樣堅固。如今 紙房屋」(Paper House)已經成為一個提倡環保生活理念的建築奇跡和當地地標式的旅遊景點。

image002.jpg

紙房屋」(Paper House)歷經風雨,外墻壁有些剝落

建造「紙房屋」(Paper House)的動機

據報導,美國馬薩諸塞州工程師和發明家艾利斯‧斯坦曼是位瑞典移民,早年曾經發明過一種製造迴型針的機器。由於平時經常與紙張打交道,於是他突發奇想 ——可否利用紙張打造一座房子呢?從1922年起,斯坦曼開始大膽嘗試用廢舊報紙建築房子。起先他只是做著玩的,想試驗一下報紙的絕緣性,沒想到從此竟一發不可收拾。


「紙房屋」(Paper House)愈作愈大成為紙別墅

兩年之後,最初的小紙屋漸漸發展成一座頗具規模的“紙別墅”。乍一看,這座特殊的建築與普通的木屋並無區別,木制的框架、地板和天花板。可是仔細一瞧, 它的所有墻體竟然是由一張又一張的廢報紙逐層壓制而成,足足有1英寸(2.54厘米)厚。為了防止雨水滲漏,斯坦曼又特意在最外面涂了一層防水亮光漆。


「紙房屋」(Paper House)冬暖夏涼成「避暑山莊」

更令人稱奇的是,這座絕無僅有的紙建築除了墻體之外,就連室內家具也全是用報紙做的,而且件件堅固耐用無比。他用面粉、水和蘋果皮自製了一種粘合劑,再用這種粘合劑把報紙卷粘在一起,製成了桌子、椅子、燈架,甚至還有一架鋼琴。斯坦曼稱他不需要花多少錢就能夠得到足夠的建築原料,因為街坊四鄰、親朋都願意把家中不要的廢舊報紙白送給他蓋房子。

紙房子於1924年全部竣工後,斯坦曼愛不釋手,在裏面前後居住了6年,直到1930年。由於紙房子冬暖夏涼,它儼然成了斯坦曼的避暑山莊。


造「紙房屋」只因痛恨浪費

 斯坦曼去世之後,「紙房屋」(Paper House)傳到了他的後人手中,目前由他的侄孫女埃德娜‧比尤多因負責監管。據埃德娜介紹:「事實上,我猜想他(斯坦曼)當初曾想用護墻板覆蓋墻面的,但是最終並沒有這樣做。也許這是因為他好奇的天性,他想看不用護墻板,紙墻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當被問及斯坦曼最早是如何萌生建造紙房子的念頭時,埃德娜坦言:“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也許他非常節儉吧。廢報紙非常廉價,而且每個人都願意捐贈給他。”然而實際上,斯坦曼生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曾經表示:「我一直痛恨人們在看了幾分鐘報紙後便將它們扔掉的浪費行為。」


「紙房屋」(Paper House)屹立88年不倒成景點

難能可貴的是,斯坦曼當年在利用廢報紙這種可循環材料建房時,許多諸如「低碳環保」、「可回收垃圾」之類的時髦詞匯壓根還沒發明出來。經過近一個世紀的風吹雨打,紙房子最外層的報紙雖然有些剝落,但是它的內部依然像最初一樣堅固。如今88年過去了,這座獨一無二的紙建築依然屹立不倒,成為一個建築奇跡和環保生活理念的象徵,甚至成為當地一處著名的旅遊景點。
 
image003.jpg
紙房屋」(Paper House)內部家具全部用報紙粘製

引用自:風吹雨打全不怕 “紙房子”88年屹立不倒


廢報紙做的「紙房屋」 88年仍然堅固


image004.jpg

紙房屋」(Paper House)外觀。(圖/取自TreeHugger)



一間用廢報紙做成的「紙房屋」(Paper House),88年過去了,仍舊屹立不搖!美國麻州一名工程師因為痛恨人們看完報紙隨手就丟,於是利用街坊鄰居和朋友不要的舊報紙,自己建造一棟小房屋,除了外觀之外,連家具也是報紙做成的。

埃利斯(Ellis Stenman)從1922年開始打造「「紙房屋」(Paper House),2年後就完工。據悉,其實他一開始只是抱持鬧著玩的心態,想測試看報紙的絕緣性,未料一棟冬暖夏涼的小別墅就此出現,隨後他也在裡頭住了6年。

紙房屋」(Paper House)和一般木屋外觀看起來差不多,但屋中僅用一個木製的框架支撐,牆壁則是用一張張、加起來厚達2.54公分的廢報紙堆積而成,並在最外層塗上防水漆,防止雨水滲漏。此外,家具也全都是用報紙製成,其中還包括一架鋼琴。

紙房屋」(Paper House)屋內角落一隅。(圖/取自TreeHugger)
image005.jpg  

紙房屋」(Paper House)的紙桌椅。(圖/取自TreeHugger)
image003.jpg

埃利斯過世之後,屋子傳給了他的侄孫女埃德娜(Edna Beaudoin),她透露,埃利斯生前非常節儉,或許才因此打造這棟環保建物。88年過去了,房屋外牆雖然有些許斑駁,但內部依舊相當牢固,現在也成了當地熱門觀光旅遊景點。

紙房屋」(Paper House)些許斑駁的外牆。(圖/取自TreeHugger)
image002.jpg

引用自:廢報紙做的房子 屹立88年仍堅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