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盧彥勳排名再跳升,重登亞洲球王之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捷報連連,繼上週世界排名榮登40名之內之後,本周又有新的斬獲,根據世界網球總會ATP官方網站指出,盧彥勳不但排名再從39名躍升至34名而且力退哈薩克的葛洛伯夫(Andrey Golubev),重新要回亞洲球王的保座。


盧彥勳上週參加韓國首爾的三星挑戰賽不但過關斬將,還被大會列為宣傳重點人物之一,宣傳海報印有
盧彥勳場上打球的英姿。身為賽會第一種子的盧彥勳果然不負眾望,在冠軍戰擊敗來自南非的安德森(Kevin Anderson),為自己奪得一座金盃,積分多了125分,排名因此升至34名,強壓葛洛伯夫第36名。

明年1月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球員被列入種子的條件,就是必須為世界前32名的選手,盧彥勳目前積分1221分,與第32名,來自法國的約德拉1320分還差99分,只要穩札穩打,在年度首個大滿貫賽事舉行之前,都還有機會如願以償。盧彥勳接下來將參加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公開賽,他名列大會第4種子。

盧彥勳近兩年在大滿貫製造驚奇,先是在去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擊敗阿根廷強敵納班迪恩(David Nalbandian),今年溫布頓網球賽力退羅迪克(Andy Roddick)進8強,6月世界排名從82跳升42,如今再有斬獲,排名再創個人新高紀錄,而且還可望名列廣州亞運男網項目頭號種子。

盧彥勳欲搶進世界前32,目前的最大對手將是來自塞爾維亞的特洛奇基(Victor Troicki)。24歲的特洛奇基甫於俄羅斯所舉行的克林姆林盃奪冠,這是他ATP巡迴賽首冠,世界排名從43急升至33,原本落後
盧彥勳的局面,現在反而先取得優勢。

引用自:網球/盧彥勳排名再創新高 並重奪亞洲球王

盧彥勳網球比賽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