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BB霜含螢光劑」塗上去變「納美人」?韓星金敏喜代言的「IPKN淨白香氛防曬遮瑕BB霜」,在夜店的黑光燈照射下,讓黃小姐的整張臉變成了藍色,看起來就像電影阿凡達的「納美人」、「日本藝妓」。圖為民眾提供擦了BB霜後在黑光燈照射下的效果。

韓星代言的「IPKN淨白香氛防曬遮瑕BB霜」,被驗出有螢光劑反應,對此,代理這款BB霜的台灣廠商今(18)日上午出面表示,他們也不清楚怎麼會有這個情況,願意接受消費者退貨,而韓國總公司也已經派人來台了解。

韓BB霜擦下去
變納美人
受害黃小姐投訴,使用由韓星金敏喜代言的BB霜,在夜店的燈光照射下,臉色竟呈藍螢光,害她被朋友譏為「日本藝妓」、「納美人」,懷疑其中含有螢光劑成分;《蘋果日報》將這款BB霜送至兩家實驗室檢測,都驗出有螢光劑反應。
 
image003.jpg

與沒有螢光劑的對照組相比,受測的BB霜有很明顯的螢光反應。

「IPKN淨白香氛防曬遮瑕BB霜」的台灣代理廠商出面表示,代理商非製造商,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螢光劑反應,他們拿出含藥化妝品許可證和廠商自行送交台灣檢驗科技公司的陰性報告澄清,若產品有問題的話,衛生署當初就不應讓他們販售,認為「每個人使用方式不同」可能會導致不同的結果。
 
台灣代理廠商表示,該BB霜已經下架,願意接受消費者退貨,後續完整說明和交代,可能要等到IPKN韓國總公司派人來台了解。皮膚科醫師指出,螢光劑因能讓人有美白感覺,不過可能會引起紅腫、過敏,導致皮膚炎或異位性皮膚炎,長期使用將對肝腎造成負擔,嚴重可致癌。


image005.jpg

螢光劑吃進肚,恐造成肝、腎負擔。

image007.jpg

皮膚科醫師指出螢光劑能讓人有美白感覺,但也可能會引起紅腫、過敏,導致皮膚炎或異位性皮膚炎。


引用自:「韓」螢光劑 擦BB霜變身「藍色納美人」

新聞報導:韓國製BB霜含螢光劑?恐致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