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在瑞士日內瓦火車站附近有一處醒目的綠色建築,只看外墻碩大“9”字似乎是一間倉庫,但其實這是瑞士全國13處允許公開注射毒品的場所之一,取名為『9號碼頭』。
 
image002.jpg

瑞士合法吸毒場所九號碼頭注射室內部,也是以讓人心情舒暢的蘋果綠為主色調,靠墻的位置擺放著幾張小桌供吸毒者使用。
 
image003.jpg

15年前,瑞士政府推出了一項極具爭議的對付癮君子的綜合措施,提供乾凈針頭和毒品注射室,吸毒者通過醫生處方領取美殺酮甚至海洛因
 
image004.jpg

這套措施出臺時,受到社會猛烈抨擊,說它只會縱容青少年吸毒。但經過10多年追蹤調查,新增海洛因成癮者的數目明顯的減少,毒品吸食者之間的HIV(愛滋病)感染率也有所下降。這很可能是因為許多吸毒者不再共用注射器,而是使用安全設備進行注射。
 
image005.jpg

在90年代,海洛因被視為是叛逆精神的象徵,而現在,它被看作是會損害健康,何況每天的定量領取毒品並不是讓吸毒者臉面有光的事。瑞士政府相信,它的欲擒故縱的戒毒措施已經在公眾眼裏把毒品成癮變成了一種令人丟臉的疾病,吸毒者等於失敗者。

image006.jpg  
另一個明顯的好處反映在犯罪率上。瑞士聯邦衛生局公布,這項方案實施前,大部分吸毒者是從各種非法活動中獲取毒資的,這個方案實施後,因毒品而引發的犯罪事件已經有所減少。上月,法國議會成立一個委員會,探討在引入瑞士控制毒品的方案。
資料來源:
實拍瑞士合法吸毒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