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4.jpg

動物行為專家凱文李察森懂獅子語言?對野生獅子又摟又抱,能跟猛獸依偎在一起午睡,蓋棉被、純聊天!還是他活膩了,想不開(圖/美聯社)

一名動物行為專家凱文李察森到南非的「白獅王國」(Kingdom of the White Lion park)野生動物園,三兩下就跟雄壯威武的大白獅「混熟」,不但能騎在牠身上,甚至能一塊兒倒頭大睡。李察森透露,我跟動物們成為朋友的秘訣是「交談」,還有「愛與尊重」。

凱文李察森(Kevin Richardson)是一名動物行為專家,遊歷南非各個保育野生動物園,最近來到位在南非的「白獅王國」,近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這些大白獅的鬃毛、皮膚比一般獅子顯得更蒼白,是由於罕見的基因突變導致。

image001.jpg
動物行為專家騎野生獅子(圖/美聯社/達志)

跟獅子依偎在一起、甚至爬到牠們身上,這些看起來像是「自殺行為」,但這名男子──凱文李察森卻能輕易辦到,還堅稱「我覺得我很安全啊!」讓人看得又緊張、又羨慕。

image002.jpg
動物行為專家把手伸進野生獅子獠牙(圖/美聯社/達志)

李察森「炫耀」各種與獅子的親密互動,趴上牠的背、把手伸進牠的獠牙、或是把牠們當泰迪熊一樣抱在懷裡,甚至一起打滾、睡午覺。

image003.jpg
動物行為專家抱野生獅子(圖/美聯社/達志)

不只獅子,李察森也曾跟獵豹等猛獸十分親密友好。關於如何辦到這些他並沒有透露太多,只說:我和野生動物們交朋友的秘訣就是「跟牠們說話」,而且絕對用「愛與尊重」的態度面對牠。

image004.jpg
動物行為專家依偎野生獅子

李察森能跟動物們話家常:「今天天氣不錯喔?」
大白獅:「是啊,你看天邊那朵雲……」(設計對白)


引用自:會獅子語言?專家能與猛獸一起蓋棉被、純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