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6.jpg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由英國多林金德斯利出版社所出版的《博物學》一書中,共收集了來自全球各地大約5000種神奇、怪異物種精彩有趣的特寫照片,並提供了生動詳實的文字說明。這些物種既包括動物、植物和菌類,也包括古代物種的化石等。該書向人們展現了一個充滿神奇色彩的自然界。以下就是其中十種罕見的怪異物種精選:

image001.jpg
罕見怪異物種一:大口蛙
本圖中所顯示的這種青蛙就是《博物學》一書中列舉的最為奇異的物種之一。《星球大戰》粉絲也許會認為它很像電影中的怪物赫特人賈巴。這是一種南美兩棲動物。
 
image002.jpg
罕見怪異物種二:有毒菌類
這種生殖器形狀的蘑菇是一種有毒菌類,通常發現于歐亞大陸。此外,這種菌類還會發出異常難聞的惡臭味,數米外都可以聞得到。
 
image003.jpg

罕見怪異物種三:流蘇鷸
這只流蘇鷸看起來很像是一位貓王模倣者。很明顯,它頭上造型獨特的額發可以幫助它在繁殖季節吸引異性。
 
image004.jpg  
罕見怪異物種四:草海龍
這隻草海龍發現于澳大利亞附近海域,它看起來像是袋鼠、海馬和海草等三種生物拼合的產物。
 
image005.jpg
罕見怪異物種五:腐肉花
當你準備選一束花向別人道歉時,千萬不要選這種腐肉花。它看起來很美麗,但總是發出腐肉的難聞氣味。
 
image006.jpg
罕見怪異物種六:大鱷龜
這種大鱷龜看起來像是一只披甲恐龍。在它們的舌頭上,長有蠕蟲形狀的附屬肢體,可以用來吸引魚類自動遊向它們的嘴中。
 
image007.jpg
罕見怪異物種七:蟾蜍
在這隻雄性蟾蜍接生員身上,背著許多剛剛產出的蟾蜍卵。它的責任就是保護這些蟾蜍卵不被其他捕食者吃掉。
 
image008.jpg
罕見怪異物種八:傘蜥蜴
這種傘蜥蜴發現于巴布亞新幾內亞和澳大利亞北部地區。它們擁有巨大的雨傘形狀的頸部薄膜。當求偶或受威脅時,這種頸部薄膜會張開,伸展到最大,可以對敵人起到威懾作用。
 
image009.jpg
罕見怪異物種九:山魈
山魈是世界上最大的猴類。它們的鼻子和臀部呈鮮艷的紅色,當它們興奮時,鼻子和臀部的顏色更加鮮艷。

image010.jpg
罕見怪異物種十:紫胸鳳冠鳩
紫胸鳳冠鳩來自新幾內亞島,它們都擁有自己的王冠。

資料來源:
十大罕見怪異物種:草海龍似三種生物拼合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