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美國媒體報導麥克傑克森的墳墓將坐落於洛杉磯“森林草坪”公墓。“森林草坪”公墓風景良好,號稱為美國的首選公墓。儘管麥克傑克森家人的希望麥克傑克森墳墓能夠安葬於夢幻島,但事與願違。圖為即將麥克傑克森墳墓的安葬地點森林草坪公墓。

麥克傑克森的墓地
的地點
據美國媒體最新披露,麥克傑克森的墓地已經選好,地點就在洛杉磯“森林草坪”公墓森林草坪公墓號稱美國的首選公墓,群山環抱,樹木蔥蔥,環境一流,美國歷史上的很多名流都安葬于此地。據說麥克傑克森的墳墓將用水泥加固,以防被盜,因為那雙鑲滿鑽石的手套將成為麥克傑克森墳墓裡的陪葬品。盡管MJ的家人仍希望麥克傑克森能安葬長眠于“夢幻島”,但因很多法律等相關因素,恐難實現。

image003.jpg

麥克傑克森的鑽石手套,據傳將為陪葬品。長眠於麥克傑克森墳墓中。

麥克傑克森墳墓將來的鄰居
由于這座頂級墓園建在洛杉磯的好萊塢山上,因此也成為了許多好萊塢明星的安息之所。包括:史蒂夫 艾倫、大衛 卡拉定、伊莎貝爾桑福德、愛德華麥克馬洪、羅德斯泰格爾、婁羅爾斯、桑德拉、吉恩奧特裏、約翰裏特爾、裏奇納爾遜、斯坦勞雷爾、傑克韋伯、安迪吉布、巴斯 特基頓、威廉康拉德、貝蒂戴維絲等眾多明星。如今麥克傑克森的墳墓也將加入其中。
 
image004.jpg  
麥克傑克森棺材價值2萬5千美元。
將與麥克傑克森一起埋葬在麥克傑克森墳墓中。

麥克傑克森的棺材
麥克傑克森這個定制的棺材由實心的青銅材料制作而成,在表面鍍有14克的黃金,生產該棺材的商家是貝茨維爾棺材公司。為麥克傑克森定制的棺材被稱為普羅米修斯,棺材內部是藍色的天鵝絨,外表採用的是純手工鏡面拋光工藝。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麥克傑克森墳墓座落地點森林草坪”公墓墓園一側大門
 
image008.jpg

森林草坪”公墓的水池噴泉麥克傑克森墳墓將選在這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麥克傑克森
生平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1964年,麥克傑克森兄弟(The Jackson Brothers)初創團時僅有傑麥恩、傑基、提托三名成員和兩位演奏結他和鼓的在地友人。不到一年的時間,五歲的麥克傑克森和他的兄長六歲的馬龍加入,分別負責演奏康加鼓和鈐鼓。而米高在蓋瑞鎮加奈特小學的才藝發表會上的第一次公開演出,以〈攀登每座山〉(Climb Every Mountain)感動所有的同學和老師,博得全場喝采。麥克傑克森後來負責合聲部分,很快就被換到負責唱主旋律。

1969年,他以五人組樂隊(初期稱為 Jackson 5)主唱身份初出道,而於1971年開始了個人獨唱生涯。至今,他已在全世界銷售了約7.5億張唱片,他的《顫慄》(Thriller)專輯至今仍是人類音樂史上銷量最高的唱片,全球銷量超過1.04億張(2006年健力士世界紀錄)。麥克傑克森一般被與貓王、披頭四並列為流行樂史上最偉大的歌手。30歲時,好友伊麗莎白泰勒給了他「流行音樂之王」(King of Pop)這個頭銜,流傳甚廣至今。

麥克傑克森獲得19座格林美獎,26座全美音樂獎,並在美國有17首冠軍單曲(包括Jackson 5時期),曾兩次得到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並是極少數被迎入搖滾名人堂兩次的藝人之一。單曲《Thriller》的音樂錄影帶為全球第一支有故事內容的MV,被譽為全世界「最偉大的音樂錄影帶」,並在音樂錄影帶的藝術性上「前進了一大步」。

麥克傑克森被廣泛的認為是續貓王,披頭四後對西方流行文化最具影響的流行音樂歌手,他個人長期保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唱片銷量記錄,並發起多個慈善活動和基金會,曾多次受到西方大國政府首領的召見,亦被認為是美國乃至西方國家1980年代至1990年代流行文化的象徵人物。

image009.jpg

個人生活方面,
麥克傑克森長年投入慈善事業,固定資助39個慈善機構,已知之捐款超過四億美元,是金氏世界紀錄的「全球捐助慈善事業金額最高藝人」。然而這些正面事蹟並未受到傳媒重視,反被忽略。傳媒着重於報道其他方面,包括他的外貌、行為等負面新聞,引起許多爭議。之後他更受到兩次猥褻男童的指控,雖然在經過調查後,兩案因毫無第三方公正的證據皆被法院正式裁定無罪,但此事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米高之後的事業日益黯淡,並對其形象造成永久而巨大的誤解與傷害。

麥克傑克森於美國太平洋時間2009年6月25日心跳停止陷入深度昏迷送醫,下午搶救無效,被宣告死亡,終年50歲。生前原定於同年7月13日開始的復出演唱會,50場演唱會門票總數約100萬張門票在4.5小時內被銷售一空,但演唱會隨麥克傑克森的逝去未能如期開唱。

專輯 Thriller 《顫慄》
麥克傑克森的《顫慄》(en:Thriller),專輯發行於1982年11月30日。全球已經售出超過1.04億張(2006年為止),成為音樂史上最暢銷的唱片。

這張專輯佔據美國音樂排行榜冠軍位置37周,並在專輯榜內停留長達122周之久,更是歷史上唯一連續兩年拿下年度冠軍的唱片。如今在美國,它被鑒定為27白金唱片;在英國也獲得11白金認證。

1983年3月25日,當在參加「摩城唱片25周年:昨天,今天,永遠」的電視特別節目演出時,麥克傑克森第一次在公眾面前表演了「月球漫步(moonwalk)」舞步(後來他的標誌性的舞步動作),震驚全場。這也使得麥克傑克森的專輯瘋狂大賣。

1984年1月,麥克傑克森獲得全美音樂獎的9項提名並創記錄性的贏得8項獎項(這個記錄一直到1994年才被惠特尼休斯敦《保鏢》原聲帶專輯打破)。在2月舉行的格林美獎中,麥克傑克森獲得12項提名並創造了8個獎項的紀錄(1999年被卡洛斯桑塔納的專輯《超自然》追平),其中7項授予《顫慄》專輯,一項授予他的自述《ET外星人故事書》。5月,《顫慄》專輯被《金氏世界紀錄大全》認定為空前的最佳銷量流行音樂唱片。

同年,麥克傑克森還獲得了「有色人種民權促進協會」頒發的自由勳章;在白宮接受美國總統列根頒發的特殊成就獎-米高將beat it用於勸喻青少年不要吸毒;11月,在荷里活的星光大道上留下他的手印。
 
image011.jpg  
麥克傑克森的「飆」夾克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