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2.jpg
“高倣版”二戰德國潛艇
image003.jpg  
潛艇內部

在12個多月的努力下,英國一男子製造出一艘“高倣版”二戰德國潛艇,並將這艘
自製二戰德國潛艇
在英國一條河道中下水試航。看見該自製二戰德國潛艇的當地居民們無不大驚。

賽瑞爾‧霍華斯自製二戰德國潛艇
據英國《太陽報》7日報道,英國蘭開夏郡居民賽瑞爾‧霍華斯今年79歲,在花費了數萬英鎊後,終于將一艘狹長的普通鐵船改裝成一艘 逼真的德國潛艇(U-Boat)。這艘潛艇長約21.3米,從指揮塔到魚雷發射管,完全倣照二戰時擊沉3000多艘盟軍船只的德軍潛艇而制,十分威風。

自製二戰德國潛艇下水試航
賽瑞爾在家附近的利茲-利物浦運河讓潛艇下水試航。他先讓潛艇在水下緩緩航行,然後使其上浮。當潛望鏡露出來,整個潛艇浮出這條鄉村水道的水面時,河兩岸的居民都大吃一驚。英國水道局將對這艘潛艇的航行安全進行調查,以確保它不會意外傷害其它船只。



U-潛艇(U-Boat)

U潛艇是特指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使用的潛艇。由於德國潛艇的編號都用德文「Untersee-boot」 (意思為「潛艇」,按照英文直譯寫法為Undersea boat,簡稱 U-boat)的首字母U加數字命名,如U-47。為了區別於同盟國的潛艇(英語為"submarine"),在英語里使用"U-boat"來稱呼德國潛艇。中文翻譯為「U潛艇」,亦可簡稱為「U艇」。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U潛艇
一戰結束後簽訂的《凡爾賽和約》 規定德國不得建造潛艇,不得發動無限制潛艇戰。但德國一方面在國內秘密研究潛艇,一方面又先後向國外訂購了8艘潛艇。1935年3月16日,德國公然撕毀 了《凡爾賽和約》;僅僅三個月之後,德國戰後製造的第一艘潛艇——U-1號艇便於6月15日下水。 到這年9月,德國共建造了9艘潛艇,並成立了一支潛艇部隊-「魏迪賡」潛艇隊,其指揮官便是大名鼎鼎的鄧尼茨。到1935年底,德國潛艇部隊已經擁有了 24艘潛艇,其中10艘是Ⅱ型。

U艇為耐壓艇殼構造,艇身為細長的鋼鐵製造的圓筒,設有防水設施。耐壓艇殼外側設有巴拉斯特槽,下方有海水活門。將空氣充到槽中,潛艇的浮力加大, 潛艇就會上浮。如果打開海水活門及空氣活門,海水就會進入槽中,空氣被擠出,潛艇就可下潛。設在艇體外側的燃料庫構造巧妙,既不會因為燃料被消耗而出現空 隙產生不必要的浮力,也不會在潛航時因壓力過大而塌毀。

U潛艇採用兩種推進裝置,雙機共軸(即一台柴油機和一台電動機前後排列,輸出動力到同一根螺旋槳軸上)對稱布置、雙軸雙(螺旋)槳推進。兩台柴油機在水上航行時使用,最大水面航速15~18節(視具體型號);水下則使用由蓄電池帶動的兩台電動機。電池組很重(其中XXI型的兩個電池組重達600噸),電池組電力耗盡後需要上浮使用柴油機充電,充電時間較長,後期裝備了通氣管後可以在潛航狀態下充電。

柴油機帶動的U潛艇的水面航速不高,僅能追趕一些慢速商船,而在水下最大航速更是只有不到10節,一般4節左右(XXI型除外,因其配備了600噸 重的高能電池組加之流線型的艇身設計,能夠以水下20節這樣前所未有的高速持續作戰一小時),相對的,驅逐艦最高30節速度,實際反潛作戰中由於需要使用 主動聲納和水聽器(Hydraphone),船速一般仍有10~15節,U潛艇在水下面對敵方驅逐艦的深水炸彈很難規避,機動性的不足是U潛艇的一個致命缺點。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image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