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2.jpg
當地時間10月5日,一名身穿防化服的匈牙利士兵在布滿化學廢水的街道上經過。4日匈牙利西南部一座鋁工廠的有毒廢水從貯存水塘決堤外泄,至少流入7座村莊,造成4人死亡6人失蹤120多人受傷,當局已經宣布受災的三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image003.jpg

當地時間10月5日,鳥瞰一處被泄漏的有毒廢水襲擊後的匈牙利村莊,村莊的泥土變成紅色。匈牙利連續幾個星期豪雨不停,造成西南部一座鋁工廠貯存有毒廢水的水塘決堤,這些含有鹼性重金屬的紅色有毒洪流大量傾泄。

image004.jpg  
當地時間10月5日,一名村民正在清理屋前被污染的紅泥。由于這些有毒廢水可能流入“多瑙河”,當局出動五百名軍警救難人員,全力防止這場生態災難進一步擴散。

image005.jpg  
當地時間10月5日,匈牙利布達佩斯西南150公裏左右的一個村莊裏,一個村名正在屋內觀察腳下曾被有毒廢水衝刷的地板。警方已經沒收出事鋁工廠的相關文件,同時工廠負責人也已遭拘留,接受調查。

image006.jpg  
當地時間10月5日,一只死去的貓,滿身覆蓋紅色的有毒廢水泥漿。匈牙利國家災難管理局表示,目前有七千人直接受災,當局正在調查並評估這些重金屬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image007.jpg  
當地時間10月5日,一個房屋的後院被泄漏的有毒廢水衝毀,布滿紅色的泥漿。

image008.jpg  
當地時間10月5日,一名婦女望著被廢水衝毀的城鎮發呆。不少受傷居民都被直升機緊急送醫治療。醫生表示,鹼性金屬會對皮膚造成傷害,但若以大量清水衝洗,可以加以中和。有些居民已經被這些有毒廢水造成灼傷,雖然看起來只是表皮受損,但實際上可能已經傷及深層組織。

image009.jpg  
當地時間10月5日,幾名救援人員在廢水的積水中搜救當地居民。環保官員表示,這是有史以來,匈牙利發生的最嚴重化工業意外。災後清理可能需要十八個月的時間,同時必須耗費大量金錢,匈牙利正考慮向歐盟請求技術及財政上的援助。

image010.jpg  
當地時間10月5日,救援人員用鏟車運送居民轉移。

image011.jpg  
當地時間10月5日,一名身穿防化服的匈牙利士兵正在衝刷馬路上的有毒廢水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