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日本和歌山動物園人工飼養的小北極熊。工作人員都拿狗飼料餵牠吃。日本人真的把北極熊當狗飼養了。圖為吃狗食長大的歌山動物園小北極熊(圖/取自網路)

跟德國北極熊努特一樣,日本動物園也有一隻被爸媽棄養的小北極熊,從小被人工飼養,怕小熊抵抗力弱不小心生病,工作人員拿營養又好消化的狗飼料給牠吃,沒想到小熊果真健康又茁壯,卡哇伊的模樣深深吸引了日本民眾的目光。

和歌山縣動物園當紅台柱是一隻小北極熊,一下子活力十足,一下子又懶骨頭趴在地上不肯起來,前來的日本遊客直呼「超可愛的!」還有人說,「北極熊去年10月出生的,我大概已經來看牠30次了。」

出生時才724公克,公開亮相,努力吸著奶瓶的模樣擄獲大家的心,無奈小北極熊從小娘不疼爹不愛,管理員只好變超級保母,日夜細心照料,還得讓牠睡保溫箱,就怕抵抗力弱不小心生病。

這隻小北極熊是全日本第二隻人工飼養的北極熊,一開始動物園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樣,只好拿營養又好消化的狗飼料給熊熊吃,沒想到牠越長越壯,6個月體重就飆破30公斤,還得用狗牽繩才牽得動。

最近小熊開始學游泳,管理員用飛盤引誘牠下水,一雙後腳擺在後頭,很沒安全感,接下來竟然拿出牠最愛的蘋果,噗通掉進水裡,雖然慌,小熊還是本能 使出熊爬式急忙上岸,最近牠被換到大籠舍,兩公尺深的大水池,就是希望牠能多練習游泳,不要因為被人工飼養而失去本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