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3.jpg
北極熊改吃素?尼可在北極圈裡的哈得遜灣(Hudson Bay)拍到這些照片,北極熊捕不到海豹,只好改變飲食習慣,發現草地上有莓果、鵝蛋,都統統吞下肚。(圖/取自Dailymail)

攝影師尼克(Nick Garbutt)拍到一組震撼人心的照片──有別於一般人的常識,他拍到許多白色的北極熊置身在「大草原」上──這都是全球暖化惹的禍,牠們在草原裡踱步,看似悠閒,其實全是無處可去,到處覓食而終日飢餓。

暖化造成北極氣溫不斷上升,春天提早融冰,秋天也還沒結冰,冰蓋持續縮小,北極熊只好走向草地覓食。尼可是在北極圈裡的哈得遜灣(Hudson Bay)拍到這些照片,北極熊捕不到海豹,只好改變飲食習慣,發現草地上有莓果、鵝蛋,都統統吞下肚,但這種食物熱量不夠,遲早北極熊會營養不良,難以捱過冬天。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圖/取自Dailymail)

北極熊專家安迪德羅契爾(Andy Derocher)指出,如果人們再不正視全球暖化,北極熊絕種是早晚的事,「有人認為牠們會變成陸上動物,但研究顯示,如果棲息地消失,北極熊也會消失。」


引用自:圖/北極熊無處容身 飢餓踱步草原
image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