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2.jpg
日本大分縣一座建於1588年的古老城堡「中津城」,據說已以5000萬日圓(約台幣1875萬元)出售。據傳已有500年歷史。不動產商鑑定這棟城堡價值為1.96 億日圓(約台幣7200萬元)。

中津城以5000萬日圓(約台幣1875萬元)出售
日本大分縣一座建於1588年的古老城堡「中津城」,傳出出售消息後,引起海內外探詢電話,據城堡所有者中津勸業公司說,城堡已以5000萬日圓(約台幣1875萬元),出售給經營老人照護中心的千雅公司

出售「中津城」,據說是因為中津藩主後代的中津勸業公司無法平衡長年的赤字,因此想賣給當地政府;但當地政府認為,一座建築物的買賣,需進行地震耐震度的測試,被所有者拒絕,中津城因而傳出找尋有興趣購買的民間人士。

image004.jpg

中津城起源
這是日本首度傳出出售城堡的消息。在日本歷史小說裡,一個城堡代表一個藩的權力所在,中津城的主要部份天守閣建於1588年,是當時的戰國有名的大名(諸侯)武將黑田如水所建,後由另一名武將細川忠興完成
 
城池總面積約7.8公頃,地形呈扇形。1877年西南戰爭中,城池被毀,現存的5層建築天守閣是1964年重建。這座古城每年吸引三萬人參觀,所有者是中津藩主奧平家子孫奧平政幸經營的中津勸業公司

image006.jpg

中津城本欲賣給日本政府
奧平政幸在2007年時,打算將城堡「賣給市政府作為文化財保存」,但因價格談不攏而未成交。去年6月雙方重啟談判,不動產商鑑定這棟城堡價值為1.96 億日圓(約台幣7200萬元),但市政府只願出價1.39 億,市政府也認為城堡耐震性有問題,願出錢進行耐震試驗,但遭拒絕。這次是賣屋不賣地。

買下這座城堡的千雅公司公司社長田中真代也是大分縣出身,她表示將為鄉土發展做出貢獻,維持中津城現有的文物展覽等文化活動。

引用自:日本500年古城 5000萬日圓賣了

櫻花綻放的中津城

image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