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印度一科學家發現了一種與肥胖密切相關的病毒,並認為這是各國人種呈現不同體態的重要原因之一。圖為發現致肥病毒的科學家照片。

據印度rediff網站9月26日文章報道,1983年,印度一位病理學家與其副手發現,一只感染了某種病毒的雞並未像人們預料的瘦骨嶙峋,反而胖了一 圈,同時,它的肺及腎周邊堆積了許多脂肪。該病理學家並將它命令為“SMAM-1病毒”,並告訴了他的朋友、印度著名減肥醫生的兒子Nikhil Dhurandhar。“這是我人生的一個關鍵時刻,”Dhurandhar說,“我決定找出這個秘密”。在多項動物試驗後,他展開對人體的研究,結果發 現,20%的肥胖人群體內含有這一病毒的抗體,說明這些人已感染了這一病毒。由于這一成果,Dhurandhar獲得了印度國家營養研究所的年輕科學家獎。

1994年,他前往美國的康斯威星州大學繼續博士後學習。因申請從印度進口該種病毒遭美國農業部拒絕,Dhurandhar決定研究美國肥胖人士是否感 染這種病毒。經過多年研究,他雖未發現這種病毒,但機緣巧合之下發現另一種叫adenovirus-36 (AD-36)的病毒。經調查,30%的胖人攜帶了這種病毒,瘦人則只有10%。Dhurandhar認為,它可促進細胞的分裂,使得早期人類在食物不足 的情況下得以儲存脂肪而存活下來,而且是現代人肥胖的生物性原因。

他還稱,印度人攜帶該病毒的比率較大,因而普遍較胖而少肌肉,而韓國和美國的孩子都攜帶這種病毒的抗體,因此也會愈加肥胖。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