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png

  張玉珊 
  美麗指數:★★★★★
  關鍵詞:從tvb明星到上市公司主席

   張玉珊祖籍廣東潮州。15歲那年,在美國讀書到香港度假時被星探發掘拍香口膠廣告,後又作歌手及轉拍影視劇, 步入娛樂圈。在娛樂圈打拼10年盡管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但她毅然退出了娛樂圈。25歲開始經商創辦修身堂控股有限公司,2003年公司在香港聯交所創業 板上市,她成為香港最年輕的上市公司主席。兩年後,其上市公司市值已達4.5億港元,年產值1.5億港元。另外,她還身兼中國對外貿易理事會副理事長、香 港美容業總會榮譽會長、中華(海外)企業信譽協會榮譽會長、張玉珊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等職務。

image003.png  

  楊瀾
  美麗指數:★★★★★
  關鍵詞:靚麗沉穩、富有知性的傳媒皇後

  現任陽光媒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畢業于北京外國語大學,1990年成為中央電視臺《正大綜藝》節目主持 人,1994年獲得中國首屆主持人“金話筒獎”。1996年,楊瀾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曾數次獲得普利策獎的制片人莫利斯‧莫米德共同制作導演了《2000 年那一班》兩小時紀錄片,在哥倫比亞電視網晚7點黃金檔向全美播出,創下了亞洲主持人進入美國主流媒體的先河,獲評論界好評。

  1997年4月,她應聯合國副秘書長之邀,作為東亞惟一代表,出席了聯合國世界媒體圓桌會議,當年11月又應 邀出席聯合國“1997世界電視論壇 ”。1997年楊瀾散文集《憑海臨風》出版,銷量超過50萬冊。1997年7月,楊瀾被選為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校董,成為這所美國長春藤名校有史以 來最年輕的董事。1997年楊瀾加盟鳳凰衛視中文臺,並于1998年1月推出訪談節目《楊瀾工作室》。1999年10月離開鳳凰衛視中文臺,2000年3 月成立陽光衛視,現任陽光媒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主席。

  陽光媒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是國內民營媒體企業,現持有11家亞洲地區媒體類企業公司之股份;包括31種各類雜 志、3種不同類型報章、10條電視廣播頻道、3個門戶網站及多類型網際網路、多媒體產品、教育及學院投資、體育/賽車運動以及音樂娛樂事業等。陽光媒體投 資控股有限公司現分布于9個國家/地區內之15個城市發展其多元化業務。

image005.png

     董思陽
     美麗指數:★★★★★
  關鍵詞:“80後美女總裁”,“少年李嘉誠”

  董思陽還是一名在校的大學生時資產已過億;她年僅21歲,就成為橫跨東南亞的企業集團的董事長;她率先在國內 推出有機餐飲新理念,倡導有機生活新方式;她立志要成為華人史上最傑出的女企業家;她賣過花,做過飾品促銷員,做過私人助理,參加過電影演出;她是80後 唯一做實業起家的女性創業者!

  一個出身于普通醫師家庭,沒有任何商場背景的小女孩兒,在短短幾年中成就了自己的商業帝國;一個生于1985 年的花季少女,到目前為止她所經營的項目就包括了中國房地產,酒店業,健康有機食品業。她是香港鳳博國際集團董事長,上海鳳博餐飲有限公司執行總裁,中國 喜客多連鎖餐飲公司的執行總裁。2005年7 月被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評為亞太最具有潛力的女企業家。2006年11月被中國《海外赤子》雜志評為中國最年輕的女企業家。2007年1月23日在人民大會 堂被中國工商時報評選為中國最有潛力的優秀企業家獎。

image007.png  

  陳曉薇
  美麗指數:★★★★★
  關鍵詞:三易職業跑道,處處光彩奪目,一切皆有可能

  她少年有成,畢業于中國科技大學“少年班”,19歲到美國讀書,主修分子生物學,26歲時獲博士學位,在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做了兩年半博士後,1996年回到中國。1997年她由最初不能出鏡的臨時工記者做起,迅速做到知名的國際臺主持人,主持過包括香港回 歸、澳門回歸、國慶五十周年大典、2001上海apec會議等活動的中英文直播,採訪過許多政界要人,如時任美國總統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前美國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創始人泰德‧特納(ted turner)。

  之後她又在在美國麥肯錫紐約總部任媒體及醫藥行業咨詢顧問。2005年9月陳曉薇任中華網總經理,負責網站業 務,2006年2月,她被評為“2005中國經濟女性年度傑出貢獻人物”之一。2008年2月正式離開中華網集團,高調加盟網遊運營商第九城市出任總裁, 實施“國際化”戰略。

image009.png  

  張欣
  美麗指數:★★★★
  關鍵詞:“建築奧斯卡”獎獲得者,以獨立的個性和品位成為行業的先導

  60年代出生在北京,1992年獲得英國康橋大學發展經濟學碩士學位;1992年至1995年,先後在高盛集 團(golden sachs)和美國華爾街投資銀行旅行家集團(travelers group)任職,負責中國直接投資項目。1994年和潘石屹結婚,1995年回到北京,和丈夫攜手在建築界打天下,成為soho中國聯席總裁,2002 年10月,憑借“長城腳下的公社”獲得了相當于建築領域奧斯卡獎的全球“建築藝術推動大獎”。現任soho中國有限公司ceo。soho中國于2007年 10月8日赴香港上市,張欣潘石屹夫婦身家達317億港元。

image011.png  
     
      陳寧寧

      美麗指數:★★★★
  關鍵詞:鋼鐵公主,鋼鐵、金融運籌帷幄

  陳寧寧,1971年出生,1994年即獲紐約工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進入美國某金融集團任職基金經理。 1995年,年僅24歲的陳寧寧從紐約返回亞洲,與其母親呂慧在香港成立嘉鑫控股集團。嘉鑫控股注冊資本為2250萬美元,與母親各持股50%,主要從事 礦產品的進出口貿易。1997年,嘉鑫開始涉足國內資本市場。當時稀土高科(600111.sh)尋找上市發起人,嘉鑫與其一拍即合,成為三家發起人之 一,後成為第二大股東。陳寧寧二十幾歲就躋身各大財富排行榜。年輕、貌美、財富、鋼鐵,這些都是陳寧寧的定語,這使得這位香港嘉鑫控股集團的總裁身上,既 散發著女性的柔美,又閃耀著一種金屬的冷艷。
image013.png  

  翟美卿
  美麗指數:★★★★
  關鍵詞:慈善大使,愛心無限

  1964年4月生人, 1985年至1986年從事家具貿易及生產,後經十余年時間,由一個普通職員變成涉足家居、地產、金融行業,擁有“香江”、“金海馬”、“錦繡香江”、“ 大本營”、“瑪莉雅”等知名品牌的企業集團老總,尤其是金海馬集團已發展成為全國家居行業龍頭企業。2003年,完成了香江控股(600162)上市,任 董事長。現兼任中國少年兒童基金會副會長、全國婦聯常委、深圳市政協常委、廣東省工商聯女企業家聯誼會會長、廣東省家具商會會長;1998年被國家授予“ 中國十大女傑”、“全國三八紅旗手”等稱號;2002年榮膺“廣東省青年五四獎章”和“中國兒童慈善家”稱號。多年來,先後累計捐助善款達2億元。

image015.png  

  張璨
  美麗指數:★★★★
  關鍵詞:“與眾不同的經歷,造就與眾不同的道路。”

  張璨,北京達因集團董事,北京達因科技發展總公司董事長。在《福布斯》2000年度中國內地50位擁有巨額財產的企業家的名單中,年輕的閻俊傑、張璨夫婦因擁有1.2億美元的財富而名列第23位。

  張璨1982年考上北京大學,3年後被北大注銷學籍,勒令退學。原因是有人舉報,3年前她第一次高考時曾考上 東北某大學沒有就讀,她第2年又考上北大。按當時規定,有學不上的考生必須停考一年。退學事件對張璨造成巨大打擊,她只有到處打工。後來,張璨和丈夫正式 下海,開始創業的時候幾乎是一窮二白。那時候他們自己組裝電腦,經常熬到下半夜兩三點。張璨和丈夫掙到的第一筆大錢,是從沈陽一家廢品倉庫裏掙的。

  1992年注冊了達因公司。1994年公司成為康柏公司亞洲地區最大的代理商。達因也逐漸向房地產、新興材料 等行業投資,很快達因電腦公司變成了達因集團。現在的達因集團除擁有電腦產品分銷、往來與係統集成、生物藥品、生物保健品、中意合資新型家具產品以及高檔 房地產等6個實力雄厚的專業公司外,還在國內30多個省、市、自治區與美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設有自己的控股或全資子公司。

image017.png  

  劉迎霞
  美麗指數:★★★★
  關鍵詞:知識創造財富

  黑龍江翔鷹集團董事長,身兼大連理工大學兼職教授、黑龍江省青聯常委、黑龍江省工商業聯合會副會長,黑龍江省 政協委員等。居2006年胡潤女富豪榜21 位,身家人民幣10億元。劉迎霞15歲當兵入伍後,經過軍校學習,退伍後又考入齊齊哈爾東北重機學院繼續深造。1992年,年僅20歲的她從部隊轉業下海 從商,組建翔鷹裝飾公司,在百忙之中攻讀了哈爾濱工業大學碩士研究生。經過多年的艱苦創業,帶領員工將一個單一裝飾公司發展成為擁有翔鷹房地產開發公司、 翔鷹智能網絡公司、翔鷹水利工程公司、翔鷹築路工程公司、永吉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及翔鷹建築咨詢公司等十余家大型強勢企業,8億余元總資產的大型企業集團。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