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png
加拿大有一隻約克夏梗犬,至今已活了8000個日子,年齡高達22歲。(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加拿大有一隻約克夏梗犬,至今已活了8000個日子,相當於人類的154歲,日前飼主已替牠報名了金氏世界紀錄,如果年齡驗證屬實,牠就成為新一任全世界最老的狗兒。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隻年約22歲的約克夏梗犬比利,衰老的只剩下一隻眼睛能看東西,牙齒也所剩無幾,但牠的主人貝蒂.霍爾茲沃思(Betty Holdsworth)認為,牠一定還能活過許多日子。
 
image004.png


目前比利仍每天出外散步2次,行為就像一隻年輕的小狗。霍爾茲沃思表示,她是今年6月拜訪一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並在那邊收養比利,「我之前養的狗去世了,所以我才決定找另外一隻小狗來取代牠,當時協會人員從比利前飼主的日記中發現,比利是在1988年誕生。」

霍爾茲沃思日前已經幫比利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如果經過檢驗後年齡屬實,牠將擊敗目前21歲的臘腸狗,成為最新的全球最老狗兒。不過,在紀錄中最老的狗,是一隻活了29歲的澳洲牧牛犬,比利想改寫歷史,還得拚個7年。

資料來源:Nownews

延伸閱讀:

當哈士奇遇上野生北極熊 會有什麼下場【圖文】
夢遊貓與夢遊狗【圖文+影片】
貓熊跳舞狂歡?【圖文+影片】
夢遊貓與夢遊狗【圖文+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