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 face.png
愈來愈多女性擁有一張「電腦臉」(computer face)?(圖/取自Dailymail)

英國知名整形醫師普拉傑(Michael Prager)說,愈來愈多女性擁有一張「電腦臉」(computer face),特色是兩頰鬆垮、脖子出現「火雞紋」(turkey neck),額頭和眼圈出現皺紋

42歲的普拉傑指出,在他的診所中,有許多辦公室的OL族容易出現這種臉部特徵,因為她們必須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看,難免瞇眼、皺眉,久了就會出現紋路。他提醒,主要因為是同一個姿勢坐太久了。

普拉傑提醒,如果長時間往下方看,頸部肌肉就會緊繃變短,久了便鬆弛、出現雙下巴。「我們發現,許多主管級的女性都有這種現象。」

普拉傑建議女性在電腦螢幕旁邊放鏡子,提醒自己是否皺著眉頭。他更建議上班族要定時離開電腦起來走動,或是把脖子往上、往後仰,就像要親天花板的動作,這可讓下垂的頸部肌肉得以伸展。

資料來源: OL小心!長期盯電腦 長出垮臉雙下巴

延伸閱讀:

人類大腦存在虛假記憶【圖文】
新型太陽能牙刷 無需牙膏【圖文】
狗糞便供能街燈 美國公園環保新作法【圖文】
3D公車【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