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的標籤:

汗血寶馬001.jpg
汗血寶馬在世界上非常珍貴,目前僅有3000多匹。(圖/新聞晨報)

中國國際馬博會24日在上海開幕,6匹汗血寶馬在會場亮相,牠們總身價高達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左右,每匹約值500萬元,相當於一輛法拉利跑車。據透露,已有多名神秘買家對此批汗血寶馬有明確購買意向,其中不乏江蘇、浙江、上海人士。
  
阿帕奇、畢卡索、芭提雅…在上海東亞展覽館臨時搭建的馬廄中,《新聞晨報》記者見到了這幾匹頗富傳奇色彩的汗血寶馬。展館裡,其餘的馬匹大多已在圍欄外的名牌上直接標價「40萬」或「60萬」不等,6匹汗血寶馬卻只寫名字、品種、身高等資料,價格均為空白。

有識貨的民眾斗膽上前,從展方打聽到這幾匹汗血寶馬總身價高達3000萬元左右,每匹約值500萬元,相當於一輛法拉利跑車。「不同的汗血寶馬性情不一,也各有特長。」攜馬到上海的某公司負責人張秭涵指出,雌性的芭提雅身材勻稱健美,在多次馬匹選美賽中奪魁;黑色的格拉克則是運動型選手,擅長速度賽。

「這是我最喜愛的一匹!」指著一匹淺金色、名為奧查克的汗血寶馬,張秭涵說,牠性格沉靜,溫和,非常聰明。據介紹,奧查克身高163公分,4歲,雄性,靜靜地在馬廄中踱步,姿態頗為高雅,售價高達600萬元左右。
  
汗血寶馬在世界上非常珍貴,目前僅有3000多匹,由於原產地土庫曼斯坦將其奉為國寶,極少出口,因此這6匹汗血寶馬歷經大半年,輾轉多個國家, 動用了汽車、火車甚至飛機,終於在今年5月運抵北京。張秭涵表示,這次從北京到上海,他們用了專用運馬車,全程20多小時陪護跟飼,像對待國寶一樣。
  
大陸各地不少神祕買家對此批汗血寶馬很感興趣,其中已有3至5人私下表達了明確的購買意向。張秭涵指出,買家以北方的山西、河北、內蒙以及南方的蘇浙滬等地為主,但具體資訊尚不方便透露。
  
除了汗血寶馬之外,此次還有4大種、14小類,總計約120匹馬集中現身馬博會,包括西班牙純種馬、澳洲純血馬、日本純血馬以及荷蘭Mini矮馬等。這些名貴的馬拉動了一個龐大的馬業經濟,主辦方總經理古適齊介紹,中國馬業未來產值預計將超過1000億元。

資料來源: 汗血寶馬亮相上海 身價堪比法拉利

汗血寶馬002.png

汗血馬,又名汗血寶馬、大宛馬、天馬是中國漢朝時,西域大宛出產的一種良駒,山地馬種、抗疲勞,蹄堅硬,甚至可以「日行千里」。馬史學家認為,汗血馬其實就是現存於土庫曼的阿哈爾捷金馬。
史載大宛國人把五色母馬放在山下,野馬與母馬交配,生下汗血寶馬汗血馬以出汗血而聞名20世紀的研究表明,這種棕紅色的汗血是由寄生蟲所造成。(維基百科)
 

汗血寶馬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