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科斯莫角龍

一些科學家22日說,他們在美國猶他州沙漠地區發現兩種全新恐龍的化石。它們可能與三角龍是近親。

這兩種新恐龍都是食草恐龍。其中一種命名為科斯莫角龍,是人類至今發現的頭部“裝飾”最多的恐龍;另一種命名為猶他角龍,頭部有5個角,體型相對較大。

猶他州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古生物學家馬克‧洛溫22日在《科學公共圖書館綜合卷》發表論文說:“你不是每天都能找到兩種與先前在北美洲所發現恐龍完全不同的恐龍種類。”

image002.jpg

猶他角龍

“你可能會想,我們已經知道一切與北美洲西部恐龍有關的信息,”洛溫說,“但我們每年還是會發現新事物,特別是在猶他州。”

美聯社報道,猶他角龍鼻子上方長有一個巨大的角。它的頭骨大約兩米長,全身站立時高度大約為1.8米,長度5.5米至6.7米,重約3至4噸。

科斯莫角龍頭部構造與猶他角龍相似,但它頭部有超過10個角。科斯莫角龍大約重2.5噸,長2.5米。

image003.jpg

角龍分布圖

一些古生物學家說,這項發現表明,7600萬年前生活在同一大陸的角龍進化方式不同。角龍頭部的繁復“裝飾”可能用于吸引異性,在爭奪交配權的戰鬥中佔據先機。

“這些角可能在角龍青春期時長出,”洛溫說,“它們是一種性徵,也是我們研究這類恐龍區別的途徑。”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延伸閱讀:

象鼩 發現新物種?【圖文+影片】
新恐龍 駝背龍 前腿有羽毛【圖文+影片】
「貓鱷魚」跳躍捉昆蟲【圖文】
新恐龍 駝背龍 前腿有羽毛【圖文+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