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戡.jpg
李敖之子李戡放棄台大,選擇成為大陸北京大學的新鮮人,他接受《商業周刊》訪問時說,「台灣學生太混了,我不把他們當對手」,對於承認中國學歷的《陸生三法》還在等立法院審查,他有自信地說,「北大就是北大,哪需要台灣來承認!」

據報導,李戡認為北大才有最優秀、最認真的學生,看中了中國新一代的競爭力,所以選擇前往北大與他們一較高下,在世界一流的學校中學習。除了李勘,還有40多位台生參加這次的免試申請中國一流名校,以今年的成績來看,他們在台灣考贏88%的考生,就是學測必須到達60級分。

李勘除了表示,「台灣學生太混了」,還肯定北大有世界一流的教師,有來自美國耶魯大學的講師要講一門「一八七○之後的世界歷史」,還有專門的俄國老師教俄國文學課,言談之中感受到他對於未來北大校園新生活充滿希望。

虎父無犬子,李勘未滿20歲就已邁入作家行列,他曾說,「台灣是祖國的一部分,但它太狹小了,我寫了一本書(《李戡戡亂記》),一方面檢討台灣的狹小,一方面展示我輩的心願」。

對於李戡的言論,PTT八卦版網友的反應則是一面倒,「噓」聲不斷,認為他「年紀輕輕嘴砲功夫就這麼了得」;或說,他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極致」。

資料來源:
李戡:台灣學生太混 不把他們當對手!

延伸閱讀:

紙船橫渡漢江 7分鐘 大陸牛人新壯舉【圖文】
十大世界知名肄業生 的成功故事 大學沒畢業又如何【圖文】

女模當眾沐浴 洗澡水給觀眾喝【圖文】

會打橄欖球的第一夫人 歐巴馬夫人米歇爾【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