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童婚001.jpg  
印度童婚:十多歲,本該是無憂無慮花一般的年紀,但在印度一些偏遠村莊,女孩到了這個年紀就可能被迫出嫁,由此開始兒童新娘的悲慘命運。在每年5月的結婚旺季中,印度數百個地方都在舉行大型的兒童集體婚禮。許多父母在為10歲左右的兒女張羅婚禮,有的新娘甚至還在吃奶。印度在一些偏遠村莊,仍有著童婚的習俗。

印度童婚002.jpg  

印度童婚和正常婚姻一樣,經過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最後舉行正式結婚儀式。婚禮也和成年人的婚禮一樣,3、4歲的孩童穿戴整齊 ,戴項鏈和手鐲在大人指點下,繞“聖火”3圈 。

印度童婚003.jpg  
印度傳統風俗認為兒童和小動物結婚也可以結婚

尚不會走路的嬰兒便放在金屬制的大托盤裏,完成各種婚禮儀式。按照習俗,
印度童婚幼女婚後仍住在娘家。11、12歲後去夫家,此後的命運就由夫家決定。

印度童婚004.jpg  
慘無人道的印度童婚

印度童婚005.jpg  

童婚習俗嚴重地阻礙了印度社會的進步,是印度嚴重的社會問題 。印度政府1929年通過禁止童婚法,但未奏效 。1978年印度政府把男女婚齡提高到21、18歲,但在許多地區,特別是山區部族,童婚仍很盛行。原因一是童婚是廉價的;二是童婚是印度教經典所提倡的

印度童婚006.jpg  

印度2005-2006年進行的一次全國家庭健康調查顯示,22.6%的女性16歲以前結婚,44.5%的女性16-17歲間結婚,2.6%的女性不到13歲結婚。顯示
印度童婚的狀況十分嚴重。


  印度童婚008.jpg

印度童婚007.jpg

“童婚女性更易進行三次以上的生育,生產兩個孩子的間隔不到兩年、多次意外懷孕、終止妊娠及絕育的可能性亦高,”研究人員寫道。
 印度童婚009.jpg

兒童新娘”問題並不僅僅局限于印度,這張照片是40歲的阿富汗男人與11歲的女孩古拉姆結婚的鏡頭。古拉姆表情很特別,笑得那麼天真無邪!她是因為做新娘而幸福地笑了?還是對新婚生活充滿憧憬?都不是。她根本不明白結婚是怎麼回事,也不知道結婚後 將要承擔的繁重家務,不知道結婚生子對她意味著什麼。(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