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鷹001.jpg
這張藝術概念圖展示了在雲層中飛行的“太陽鷹”。這款無人機可連續在空中飛行數年。

據國外媒體報道,波音公司正在研制一種太陽能無人飛機不間斷飛行時間可超過5年。這款無人機名為“太陽鷹”(SolarEagle),設計上可在上層大氣層飛行數年,進而持續不斷地為地面傳送監視和情報信息。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美國軍方已與波音簽署一項總額8900萬美元的合約,研制一架“太陽鷹”演示樣機,處女航將在2014年上演。測試過程中,“太陽鷹”樣機將在上層大氣層停留30天,白天收集太陽能並存入燃料電池以備夜間使用。

太陽鷹”將採用高能效的電動發動機和推進器,機翼長400英尺(約合122米),用于提高太陽能利用率和空氣動力學性能。波音幻影工廠禿鷹 II項目主管帕特‧奧尼爾表示:“‘太陽鷹’是一架在配置上獨一無二的大型無人駕駛飛機,設計上至少可以在同溫層停留5年時間。這是一項令人畏懼的任務。波音擁有極為可靠的太陽能電力設計,能夠完成這項挑戰,研制出可在地面上空6萬英尺(約合18288米)高度執行持久通信、情報收集、監視和偵察任務的太陽能無人機。”

目前,波音的研發部門——幻影工廠正在研制“太陽鷹”。除了這種大型太陽能無人機外,幻影工廠同樣在研制一款採用先進技術的無人機樣機,名為 “幻影射線”。這種戰鬥機大小的無人機將在2011年初進行首飛。此外,波音也在打造一款氫動力演示樣機,名為“幻影之眼”。這是一款高空長航時飛機,續航時間為4天,同樣定于2011年首飛。

7月,英國設計的一架太陽能飛機成功打破無人機續航時間紀錄。這架飛機名為“西風”(Zephyr),由英國國防工業公司奎奈蒂克打造,在美軍位于亞利桑那州的一個試驗場上空飛行時,不間斷飛機時間達到兩周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延伸閱讀:

炸彈之王 沙皇炸彈【圖文+影片】
私人專用潛水艇 可下潛1000米【圖文+影片】
新型太陽能牙刷 無需牙膏【圖文】
造價300萬的007式鯊魚潛艇【圖文+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