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臉蜘蛛001.jpg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夏威夷島叢林中生活著一種奇特的蜘蛛,它們的學名叫做“Theridion grallator”,人們看到它們時會產生很大的想像空間——它們就如同一張人類的笑臉。因此,它們也被稱為“笑臉蜘蛛”。目前,科學家解釋稱,笑臉蜘蛛的存亡正受到外來動物的威脅,其腹部出現狀如人類笑臉的圖案是由於基因變異形成的。

笑臉蜘蛛002.jpg   

    研究人員是在意外之中發現這種微型蜘蛛的,它們的腹部呈現出各種圖案,其中許多呈現出類似人類面孔,雖然呈現的圖案各異,但它們都源自同一物種。科學家稱,蜘蛛腹部的圖案多樣性是由於基因變異導致的,同時也受到所吃食物的影響。

    英國約克大學生物學系高級講師奧克斯-福德指出,這種腹部圖案的作用是迷惑掠食者,當掠食者看到這種蜘蛛時會考慮它們是否是獵物,為這種蜘蛛提供了至關重要的逃跑時機。

笑臉蜘蛛003.jpg  

    據悉,笑臉蜘蛛最早被發現是在1973年,目前它們處於夏威夷島上外來動物的威脅。這種蜘蛛腹部最普通的圖案是亮黃色,不呈現出笑臉。但是其他蜘蛛的圖案非常複雜,除人類面孔之外,還有如卵一般大小的斑塊點綴在腹部。

    笑臉蜘蛛體長僅5毫米,除交配期和剛出生時的40-100天之外,它們主要生活在樹葉下。 

笑臉蜘蛛004.jpg 

笑臉蜘蛛還被製作為人氣商品

笑臉蜘蛛商品006.jpg 

笑臉蜘蛛商品007.jpg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延伸閱讀:
野貓能叼起重量級大魚? 日節目實驗影片成話題【圖文+影片】
賴床貓按鬧鐘 【圖文+影片】
詭異貓 偷窺貓【圖文+影片】
貓咪會彈琴 NORA擔任樂團首席演奏【圖文+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