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娃娃魚001.jpg 
大陸發現超大娃娃魚。9月14日,湖南沅陵縣森林公安局民警在該縣借母溪鄉南溪坪村瞿家灣組查獲一條體長125厘米體重達7.6公斤頭寬22厘米的巨型母體"大鯢",俗稱“娃娃魚”。如此巨大的野生“大鯢”在該縣尚屬首次發現。以前從未發現如此超大娃娃魚

  9月12日,沅陵縣森林公安局接到群眾舉報,在該縣借母溪鄉南溪坪村境內有一村民在非法捕撈魚蝦時無意之中打撈到一條“大魚”,該村民當時就把該條“大魚”偷偷運送回家,後經人確認為“娃娃魚”,于是就聯係到張家界一買家,準備將“娃娃魚”私自販賣。森林公安民警得知情況後立即出警,經過兩天的周密偵查,在該縣借母溪鄉南溪坪村瞿家灣組符某家中查獲了正在等待販賣的野生“娃娃魚”。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之中。這條巨型“娃娃魚”的發現將為研究借母溪生物多樣性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超大娃娃魚002.jpg 

大鯢”俗稱“娃娃魚”,又名人魚、孩兒魚、狗魚、啼魚、臘狗等,它和恐龍同時繁盛于3億5千萬年前的古生代泥盤紀時期,被譽為“遊動的活化石”,是世界級瀕危兩棲動物,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目前,絕大多數“娃娃魚”均為人工馴養。在野生環境下,體長能達到1米的“娃娃魚”非常罕見

  如此珍稀、罕見的巨型野生“大鯢”從何而來?又該放歸何處?據該縣森林公安局負責人介紹,“大鯢”發現後,沅陵縣各相關部門立即著手商討其放生事宜。發現“娃娃魚”的南溪坪村瞿家灣組地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借母溪。借母溪林區內層巒疊翠,溝谷縱橫,氣候宜人,景色清幽,千年的古藤老樹、神奇的溝谷流水,恰似一幅幅“原始森林風光圖”,是“娃娃魚”生存棲息的絕佳場所。

  目前,該縣森林公安局已採取妥善措施,將這只“娃娃魚”保護起來。

資料來源:新華網

延伸閱讀:

企鵝雞 像企鵝站立的母雞
澳洲紅蟹
百萬大遷徙【圖文+影片】

超級大金魚 傳奇大金魚 14公斤重【圖文】
貓臉車站 貓站長小玉人氣旺【圖文+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