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知名肄業生001.jpg
女神卡卡Lady Gaga

  身份:美國當紅藝人

  學校:紐約大學提斯克藝術學院

  女神卡卡Lady Gaga讀了1年就輟學,全力打拼歌唱事業,隨後以驚世駭俗的裝扮震驚紐約社會,使得全世界掀起旋風。

  女神卡卡Lady GaGa1986年出生于紐約的Yonkers,雙親為義大利人。小時候就讀于名為the Sacred Heart的天主教學校,時尚名媛Paris Hilton(帕麗斯‧希爾頓)和Caroline Kennedy都是她的校友。2006年,Gaga在自紐約大學輟學之後,簽約Interscope Records成為作曲人。曾為布蘭妮、菲姬、小野貓、阿肯等知名歌手作曲。當Akon發現Gaga同時具有幕前演唱的實力後,他簽約Gaga到自己旗下,自此她開始籌備首張個人專輯。2008年,Gaga發布了自己的首張個人專輯《The Fame》,她自己解釋此專輯為“有關讓所有人都能感覺到如何著名。”

十大知名肄業生002.jpg 
比爾‧蓋茨身份:微軟創始人

  學校:哈佛

  輟學原因:創業

  “最成功的輟學生”蓋茨在1973年進入哈佛,兩年後輟學,和比他高兩個年級的老友保羅‧艾倫一同創辦了微軟。

  蓋茨出生于1955年10月28日,與兩個姐姐一塊在西雅圖長大。他們的父親, William H. Gates II,是西雅圖的律師。蓋茨已故的母親,Mary Gates,是學校教師,華盛頓大學的董事以及United Way International(國際聯合勸募協會)的主席。

  蓋茨曾就讀于在西雅圖的公立小學和私立的湖濱中學。在那裏,他發現了他在軟件方面的興趣並且在13歲時開始了計算機編程。 1973年,蓋茨考進了哈佛大學。在和現在微軟的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鮑爾默結成了好朋友。在哈佛的時候,蓋茨為第一臺微型計算機–MITS Altair開發了BASIC編程語言的一個版本。 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蓋茨離開了哈佛並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他與孩提時代的好友Paul Allen在1975年創建的微軟公司中。在計算機將成為每個家庭、每個辦公室中最重要的工具這樣信念的引導下,他們開始為個人計算機開發軟件。蓋茨的遠見卓識以及他對個人計算機的先見之明成為微軟和軟件產業成功的關鍵。在蓋茨的領導下,微軟持續地發展改進軟件技術,使軟件更加易用,更省錢和更富于樂趣。公司致力于長期的發展,從目前每年超過50億美元的研究開發經費就可看出這一點。

十大知名肄業生003.jpg 
史蒂夫‧喬布斯蘋果CEO

  學校:裏德學院

  輟學原因:家庭環境差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高中畢業後就讀奧勒岡州的裏德學院,但只念半年就因為父母財務緊張而輟學。

  1955年2月24日,斯蒂夫‧喬布斯出生在美國舊金山,剛剛出生,就被大學教授的父親與頹廢派藝術家的母親無情地遺棄了。幸運的是,一對好心的夫妻收留了這位可憐的私生子。

  雖然是養子,但養父母卻對他很好,如同親子。學生時代的喬布斯聰明、頑皮,肆無忌憚,常常喜歡別出心裁地搞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惡作劇。不過,他的學習成績倒是十分出眾。 當時,喬布斯就生活在著名的“硅谷”附近,鄰居都是“硅谷”元老——惠普公司的職員,在這些人的影響下,喬布斯從小就很迷戀電子學。一個惠普的工程師看他如此癡迷,就推薦他參加惠普公司的“發現者俱樂部”。這是個專門為年輕工程師舉辦的聚會,每星期二晚上在公司的餐廳中舉行。就在一次聚會中,喬布斯第一次見到了電腦,他開始對計算機有了一個朦朧的認識。 在上初中時,喬布斯在一次同學聚會上,與比他年長5歲的沃茲見面。沃茲是學校電子俱樂部的會長,對電子也有很大的興趣。兩個人一見如故,8年後他們創辦了蘋果電腦公司。

十大知名肄業生004.jpg 
弗蘭克‧賴特

  身份:美國史上最牛建築師

  學校: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時代》評論他花在造大學上的時間遠遠超過在其中就讀的時間。他影響了整個美國建築的進程。

  賴特從小就生長在威斯康星峽谷的大自然環境之中,在農場賴特過起了日出而居,日落而歇的生活。想大自然索取的艱苦勞動中了解了土地,感悟到蘊藏在四季之中的神秘的力量和潛在的生命流,體會到了自然固有的旋律和節奏。賴特認為住宅不僅要合理安排臥室,起居室,餐櫥,浴廁和書房使之便利日常生活,而且更重要的是增強家庭的內聚力,他的這一認識使他在新的住宅設計中把火爐置于住宅的核心位置,使它成為必不可少但又十分自然的場所。賴特的觀念和方法影響了他的建築。 賴特的一生經歷了一個摸索建立空間意義和它的表達,從由實體轉向空間,從靜態空間到流動和連續空間,在發展到四度的序列展開的動態空間,最後達到戲劇性的空間。布魯諾。塞維說如此評價賴特的貢獻:“有機建築空間充滿著動態,方位誘導,透視和生動明朗的創造,動態是創造性的,因為其目的不在于追求耀眼的視覺效果,而是尋求表現生活在其中人的活動本身

十大知名肄業生005.jpg 
巴吉明斯特‧富勒

  身份:哲學家、建築師、發明家

  學校:哈佛

  巴吉明斯特‧富勒,建築師,哲學家,發明家,藝術家,兩次從哈佛輟學。後輟學時代,經歷了一係列生意上的失敗以及女兒之死帶來的打擊,甚至想過一死了之。1927年設計節能屋,1933年設計節能車,他的許多發明到現在都不落伍,他讓世界變得更好。

十大知名肄業生006.jpg 
詹姆斯‧卡梅隆

  身份:奧斯卡最佳導演

  學校:加州大學富爾頓分校

  執導過包括《泰坦尼克號》、《阿凡達》等叫好又叫座改變電影歷史的影片。

  1954年8月16日,詹姆斯‧卡梅隆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他的父親是一個電氣工程師,母親是一個藝術家,這似乎注定他一生下來就會具有工程和藝術兩方面的才華。少年時的詹姆斯‧卡梅隆就具有非凡的工程才能和組織能力,他曾經帶領小夥伴們制造過一個足以在地面上留下彈坑的拋石機,以及用一個自制的潛水艇把一只老鼠送到了尼亞加拉河底。在藝術方面,他曾和母親學習過多年的繪畫,並且曾在家鄉舉辦過畫展,並且很小就開始寫科幻小說,他12歲時所寫的一部科幻小說被看作是他的科幻影片《深淵》故事的原型。在他14歲的時候,他看到了大師斯坦利 庫布裏克的《2001太空漫遊》。當時詹姆斯‧卡梅隆被驚呆了,在電影院裏連續看了10遍之多,從此在他心靈中萌發了制作電影的願望。他開始用父親的8毫米攝影機拍攝一些簡陋的影片。

  中學畢業以後,詹姆斯‧卡梅隆被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的物理係錄取,他很快就對大學的課程感到失望,跑出校園闖蕩社會。他幹過機械修理工,給別人開過大卡車。1977年,詹姆斯‧卡梅隆看到了喬治 盧卡斯的經典科幻影片《星球大戰》,他激動地意識到這就是他想要創造的東西。這使得詹姆斯‧卡梅隆確立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並開始為此忙碌起來,從未接受過專業訓練的他開始到處尋找機會成為電影人,熟悉從鏡頭到攝影機導軌的各種電影制作器材,甚至和朋友制定了人生第一個拍攝計劃,想要利用手頭的設備和自制的模型制作一部10分鐘的科幻影片!

十大知名肄業生007.jpg 
馬克‧扎克伯格

  身份:Facebook創始人

  學校:哈佛

  在宿舍創辦了Facebook。2010年,《福布斯》將他評選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凈資產40億美元。

  扎克伯格生于1984年,在美國紐約州長大。作為牙醫和心理醫生的兒子,扎克伯格從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從小就是個電腦神童。10歲的時候他得到了第一臺電腦,從此將大把的時間都花在了上面。高中時,他為學校設計了一款MP3播放機。之後,很多業內公司都向他拋來了橄欖枝,包括微軟公司。但是扎克伯格卻拒絕了年薪95萬美元的工作機會,而選擇去哈佛大學上學。在哈佛,主修心理學的他仍然癡迷電腦。

  在上哈佛的第二年,他侵入了學校的一個數據庫,將學生的照片拿來用在自己設計的網站上,供同班同學評估彼此的吸引力。 黑客事件之後不久,Zuckerberg就和兩位室友一起,用了一星期時間寫網站程序,建立了一個為哈佛同學提供互相聯係平臺的網站,命名為Facebook。Facebook在2004年2月推出,即橫掃整個哈佛校園。2004年年底,Facebook的注冊人數已突破一百萬,Zuckerberg幹脆從哈佛退學,全職營運網站。 Facebook是美國第二大社交網站,微軟2.4億美元贏得Facebook1.6%股份收購權。

十大知名肄業生008.jpg 
湯姆‧漢克斯

  身份:奧斯卡影帝

  學校:加州大學薩克拉門托分校

  歷史上唯一一個連續兩屆奧斯卡金像獎影帝得主,也是加州大學薩克拉門托分校最知名的輟學生。

  湯姆‧漢克斯于1956年7月9日出生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市,全名叫托馬斯‧J‧漢克斯。父親艾摩斯‧漢克斯是廚師,母親珍娜‧特納在醫院工作。在他5歲時,父母離異,他由當廚師的父親撫養長大。其後,父親又結過兩次婚,漢克斯又換了兩個媽媽,未滿10歲的他經常性地經歷遷移漂泊的生活,頻繁地轉學,更換住址。

  成年後的漢克斯很不願提起他並不美滿的童年。但也正因如此,生活使他學會用一種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人生。“過去的經驗培養出我獨立自主的精神”,使他學會用一種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人生。直到他在加利福尼亞州大學讀書時,才突然對表演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加入了學校組織的劇社,從而接觸到了專業的知識培養與演技訓練。畢業後,漢克斯來到紐約尋求演藝事業的發展。

十大知名肄業生009.jpg 
哈裏森‧福特

  身份:好萊塢知名影星

  學校:瑞普學院

  憑借《星球大戰》、《奪寶奇兵》享有盛名。畢業前輟學,1977年主演盧卡斯的《星球大戰》紅遍全球。

  1942年7月13日,哈裏森-福特出生在美國芝加哥市,父親是一名愛爾蘭天主教徒,母親則是俄裔猶太人

  。哈裏森還有一個比他小三歲的弟弟。少年時,福特對表演沒什麼興趣,也不很喜愛看電影,常常喜歡獨來獨往。中學畢業後,他離開芝加哥,到威斯康辛州的Ripon大學就讀,學習不進取,成績不理想,大三時(1963年)就與第一任妻子瑪麗(Mary Marquardt)結了婚。畢業前因交不出畢業論文,只得肄業。這時他開始有了一個念頭,“何不試試當個演員?”于是1964年,他帶著妻子來到了洛杉磯,開始了他的好萊塢明星夢。

十大知名肄業生010.jpg 
老虎伍茲

  身份:高爾夫球第一人

  學校:斯坦福

  輟學原因:專心打高爾夫

  老虎伍茲被公認為史上最成功的高爾夫球手之一。在職業高峰時期,其年收入最高達1億美元以上。

  他之所以叫Tiger是因為曾經在越南一個叫做Tiger的人對他的父親有過救命之恩,父親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記住這個恩人,所以取名叫Tiger WOODS

  泰格‧伍茲的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泰國人,而他是黑色皮膚。至成名之後,人們習慣上稱他為“老虎”,因為“泰格”在英文中是“老虎”的意思,“伍茲”的意思是“樹林”。可見他的父母當初給他起名字時也是頗動了一番腦筋,林中的老虎自然是如魚得水般地瀟灑自在。就如咱們中國的劉翔,他們的名字好像從一開始產生便寓意著某種結果。 要說起來,泰格‧伍茲的兒童時代過得並不是那麼輕松,他的家庭經濟能力較差,有能吃飽肚子的時候就該要偷笑了。所以可千萬別認為玩兒高爾夫球只是有錢人的娛樂,對于窮孩子往往更諳世事。懂事的小泰格為了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在上學之余自己悄悄跑到高爾夫球場做起球童來,而所謂的球童就是去幫那些玩兒球的有錢人做撿球、拎包兒那樣的小事情,掙點小費以填補自己學校的費用或者生活費。 泰格伍茲孩童時就表現出了非凡的高爾夫天賦,他3歲時就擊出了9洞48桿的成績,然後5歲時又上了《高爾夫文摘》雜志。他在18歲時成為了最年輕的美國業余比賽冠軍,然後又史無前例的在1994,1995和1996年完成了該賽事的帽子戲法。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延伸閱讀:

會打橄欖球的第一夫人 歐巴馬夫人米歇爾【圖文】
奧地利女孩被囚地牢8 3096天的故事【圖文】
紙船橫渡漢江 7分鐘 大陸牛人新壯舉【圖文】
男子不想當房奴 深掘6米造地下房屋【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